旅遊之後總想吃些習慣的、簡單的食物。



話說待在北京的八天,除了胃很不舒服的幾天只靠溫開水和酸奶(老北京的最愛)度日,其餘時候常常是吃大餐。回到台北當晚,先去家裡附近的孫家食堂吃排骨飯。隔天便上市場簡單採買幾樣食材,自己做飯吃了。才剛旅行回來,不累嗎?自己做飯雖然花時間,但口味是熟悉的,吃了以後整個人都舒服。這並不是說在北京吃不好喔,相反的,是吃太好、吃太過了,所以一回家就想弄點簡單的東西吃。後來還連包兩天的水餃(不同口味),做了幾色小菜,然後就有"重新回到正常生活軌道"的感覺(我甲意)。也因為要包水餃,那天去習慣購買的製麵廠買餃子皮,恰好是週六,店家特別做了菠菜、胡蘿蔔和全麥口味的麵條和餃子皮,也把一些麵頭麵尾做成麵片,即麵疙瘩。老闆還剩一些零散的,我就請他順便包起來算錢。



通常這些販賣麵類的店家也會兼賣各種醬料,不過想起之前公公給了我一瓶XO醬,只要把麵疙瘩煮透(不用瀝太乾,帶點煮麵水才好拌),淋上XO醬,加點蔥花、芹菜丁或香菜,拌勻了吃就好好味,家裡有現成XO醬的朋友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