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口味的點心。



那天和魚桑送修婆婆的相機,旁邊就是我喜歡的那家印度店,所以順便進去逛逛,不過家裡的印度香料好多還沒用完,之前網友亮亮還送了我一盒(看來這個冬天要做很多印度料理和尼泊爾料理啦),所以不敢再買,最後只帶走一盒店家自製的酸奶酪,即優格。(印度店的資訊請按此看介紹。)


現在早晨溫度較低,不太適合空肚子直接吃冰優格,所以我用水果白蘭地漬了杏桃乾,切碎後和杏桃果醬拌著優格,當做正餐之間的點心來吃。


2人份材料
杏桃乾3~4片、原味優格200g、核桃3顆。
說明一:這裏使用的是無調味、無糖的優格。
說明二:可改用其他水果乾,如藍莓、蔓越莓、葡萄乾等等。



調味
砂糖5g、清水30c.c.、杏桃果醬40g、杏桃白蘭地1大匙。
說明:可改用其他口味的白蘭地(烘焙材料行有分裝小小瓶販售,或一些洋酒專賣店有小樣品酒出售)。



做法
1. 取一小鍋,裡頭放杏桃乾、砂糖與清水,小火將杏桃乾煮軟。
說明:如果喜歡杏桃乾的酒味濃厚點,就省去煮糖水的步驟,直接把杏桃乾切碎用白蘭地去浸泡,但泡軟需要較長的時間,至少一天。



2. 倒去多餘糖水,加入水果白蘭地,以小火燒煮,稍稍翻動杏桃乾使入味。
 


3. 待酒精燒盡,杏桃乾放涼後切小丁。



4. 核桃放烤箱稍微烘一下,壓碎。



5. 挖取優格放容器裡,放一些果醬,酒漬杏桃丁與核桃碎。



吃的時候喇喇,每一口都有核桃香、果醬甜、優格酸與酒漬杏桃乾咬起來QQ又帶有微微酒氣的多重口感,很棒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