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們來啦!



去年春天和公公婆婆、魚桑、魚小姑去了一趟北京,很開心!(雖然回來以後沒寫什麼遊記)



當時問了當地人,什麼季節來北京玩最好,那位正在公園裡溜著幾籠鳥的爺馬上回答:「秋天!」


前陣子惡補大陸幾位作家的著作,希望能對老北京風情與老北京人多些認識,讀到老舍在《四世同堂》寫著: 

「......中秋前後是北平最美麗的時候..... 」


天哪,我的心就飛走了!


但中秋節前因為家裡還有點事走不開,而中秋節後緊接而來的是大陸十一黃金長假,到哪裡都是人龍擠出來的萬里長城,絕對不能此時去湊熱鬧,因此延至今日出發。


去多久呢?其實也不算久,一個月,轉悠轉悠就回來了。


大家都知道臉書與無名都在大陸封鎖名單上,雖然魚桑幫我準備了翻牆程式,不過沒翻過不知道O不OK,因此小廚房這邊就先順勢休息一個月,為了廚房的乾淨(不好意思我有小小潔癖,看不得莫名奇妙的廣告和置入性廣告在我的廚房停留太久),留言功能一併關閉。期間大家還想來小廚房找做菜靈感,煩請到部落格右側邊欄分類,依料理分類點選食譜。



或者直接在部落格右側使用搜尋功能,只要鍵入關鍵字,如:餃、鍋、魚香、沙拉......,並勾選「標題」或「內容」(選「內容」通常是想知道某食材可做哪些料理,如:番茄、高麗菜、牛......),按下搜尋即可找到相關食譜。



好吧,就先這樣了,如果翻牆成功,或許會用臉書打卡,回旅館後如果還有力氣(或者太閒)就來部落格貼文介紹些北京小吃或小遊記,如果翻牆失敗,那......那我們就下個月中旬再見囉,大家估得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