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味蕾回憶旅行。



最近大概秋老虎發威,紫外線超強,特別令人想起府城的老冰果室(按此看
莉莉水果店)。不過暫時沒有南下的計畫,所以上市場挑了一些黑柿種的番茄,自己做盤薑汁番茄解饞,解嘴饞、更解旅行的饞。


材料:
黑柿番茄2顆約300g。



蘸醬:
薑10g左右(依喜好調整)、醬油膏1大匙、砂糖1小匙、溫開水2小匙。
說明一:以上比例較莉莉清爽。
說明二:感謝網友cherry358指點,大家可再加入少許的甘草粉,味道會更濃更醇。



做法:
1. 溫開水調開砂糖,加入醬油膏與磨成泥的薑(切細末亦可,但這季節的薑纖維多不容易切,建議使用磨泥板),調勻即可。
說明:莉莉的做法是醬油膏上蓋上滿滿的砂糖,再放上1大匙的薑泥,不拌開,吃的時候會有砂糖嘎滋嘎滋的口感、薑味也很濃;大家自己選個喜歡的方式來操作吧。



2. 將番茄洗淨去蒂切成易入口的大小,盛盤即可。
說明:黑柿番茄綠中帶紅,故有"一點紅"之稱,口感與全紅的牛番茄不同。



這是簡單又饒富古意的水果盤,和直接蘸梅粉吃是兩種趣味 。尤其入秋後番茄品質愈來愈好,大家不妨試試吧。



哎呀呀,說到府城小吃就想到那民族路上的無招牌鱔魚炒麵,大大地吞了一口口水>_<||
之前整理過一篇吃過的台南小吃--府城養肥之旅,有興趣的朋友請
按此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