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完成:醃、烤、切。



最近和網友A ling碰面是在松露姊姊第二本書的簽書會上,當時A ling提到她除了鳳梨酥、蔓越莓酥和牛軋糖,現在也開始販售客家醃肉粉。我喜歡客家鹹肉的味道,卻害怕餐廳端出來肥吱吱、油膩膩,幾乎泡在油裡的肉片,如果可以自己做,當然最棒了。於是年前跟A ling訂購了1包醃肉粉想做客家鹹豬肉當年菜,不過今年年假短,年過完了,冰箱還剩一堆材料,醃肉粉自然無用武之地。上禮拜天去市場看到理想的五花肉:肥肉少瘦肉多,趕緊叫老闆包起來。


材料:
五花肉400g(也可用其他部位的豬肉代替,但帶點油花才不會又澀又柴)、蒜苗半枝約20g。


醃料:
A ling牌客家醃肉粉20g(不到半包)、蒜頭20g、高粱酒或米酒1大匙。



做法:
1. 五花肉洗淨,以菜刀略略刮除豬皮上細毛。
2. 蒜頭切細末或壓成泥,連同米酒與醃肉粉拌入五花肉,馬殺雞一下,密封收冷藏3天。



3. 3天後,取出肉條以清水沖去醃料,放入烤盤送烤箱:攝氏180度20分鐘,再翻面改以210度烤10~15分鐘(視肉條厚度調整)。
註:烤出來的油別扔,拿來炒菜炒飯好香啊!



4. 肉條稍微放涼比較好切,先切蒜苗(斜片),再切肉條(薄片),擺盤就完成了。



400g的五花肉才65元(圖中這盤大概只切了2/3),請客不心疼啊,而且重點是好香好好吃,不肥膩!



大家仔細看,我選的這塊五花肉夠瘦吧!



沒吃完的鹹豬肉切大丁,再把蒜苗切末,用之前烤出來油的爆香,做成炒飯也好食啊。



常來小廚房的網友都知道我不玩置入性行銷(就是假裝不是廣告的廣告),廠商提供產品試用就會在文章裡註明是試用,並非假清高或不愛錢(其實我很愛錢,也很需要錢),但是感覺怪怪的事我做不來。這醃肉粉是我自己默默訂購,A ling並不知道我會寫文,我也沒敢先跟她說(不知道用了合不合),試做成功了又很喜歡,才敢寫文分享、推薦。
附上A ling的醃肉粉訂購網址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24
我會繼續買來用,平常會和我見面的親友可以來跟我下單了,團購省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