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盡其用。



前陣子香菜比肉貴,用剩的菜梗子不想放冰箱放到爛,乾脆把它炒進菜裡,既提香又徹底利用食材,一舉兩得!


2~3人份材料:
250公克左右的牛肉絲、香菜梗1小把切成2吋長(多一點或少一點都無所謂)、豆干絲120公克(在傳統市場買大概10元左右)、長辣椒2~3根切絲、蒜頭3~5瓣切碎末。


醃牛肉絲(20分鐘左右):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香油幾滴、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醬油0.5~1大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1大匙。


做法:
1.) 1大匙的油以小火加熱,溫度稍為升高時就將醃好的肉絲過油至五六分熟、撈出備用。


2.) 以鍋底的剩油小火爆香蒜末與辣椒絲。


3.) 轉中火炒香豆干絲後放香菜梗與牛肉絲拌炒,同時下調味。轉大火的時候,放一點水會比較好炒,盡量維持有點乾但不致巴鍋的狀態。


4.) 起鍋前沿鍋邊嗆點米酒,盛盤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