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o的靈感;我的偷懶。



「mego的幸福之味」是我常去練功的地方。她曾寫了一篇「自製半乾蕃茄
」,當時我真被那些還帶著蒂頭的小蕃茄給嚇壞了!(這mego還真有耐心啊!)雖然心之嚮往、想見賢思齊一番,但心裡明白:「這活兒我是幹不來的。」我的偷懶版本便於焉浮現。 


材料:聖女小蕃茄(儘量選甜度高一點的)。


調味:鹽巴。


小幫手:烤箱與烤架。


適合製作的環境:乾燥(相對溼度低於60%)、通風(若有點陽光就更棒)。


做法:
1.) 小蕃茄洗淨後以鋸齒刀切開但不切斷。



2.) 平鋪在烤盤上並均勻灑下細鹽。
(如果有研磨罐會方便很多,沒有的話就盡量把手提高一點,比較能平均地灑下鹽巴。)


3.) 烤箱預熱到攝氏120度,送小蕃茄進烤箱。


4.) 大約50分鐘左右,小蕃茄已經烤到像這樣皺皺的就可以了。(如果是小烤箱,因溫度高,所以時間會省很多;但在烤的過程要隨時注意,一個閃神可是會換來全盤皆焦的唷!)



5.) 將烤好的小蕃茄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需要兩三個小時的時間來風乾。(請放密封袋冷藏,並儘量在兩星期內吃完。)


「風乾蕃茄」的吃法,除了入菜,個人覺得當蜜餞單吃也很棒!至於「風乾蕃茄」的應用食譜,嘿,讓我賣個關子囉。


對了,這幾天濕度低,如果手邊正好有聖女小蕃茄,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