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涼吃。



我就是那種一走進飯館或麵館,馬上會被小菜檯吸引的人!菜單上有什麼好菜等會再說,我揀兩樣小菜先。小菜顧名思義就是吃巧不吃飽的,好處是可以點很多樣,遺憾就是沒辦法多吃兩口。因此我很喜歡觀察店家做的小菜,無論是老滋味還是新創意,只要好吃,我都很有興趣自己做做看(魚桑搖頭說:真有這種人耶......)。雪裡紅是我很喜歡的食材,無論是做成煨麵(按此連結)、炒寧波年糕(按此連結)或是做成常見的雪菜百頁(按此連結)我都愛。前些天做了炸醬麵,買了些毛豆當麵碼,還剩一些,索性來做雪菜毛豆。


材料:
雪菜300g、毛豆仁100g、豬肉絲50g、筍50g、薑10g、辣椒10g(通常買雪菜老闆會主動附送)、高湯或清水1/4杯。
說明:喜歡豆乾的話,也可以切點豆乾丁加進去炒。



調味:
糖1/4小匙、香油1/4小匙。


做法:
1. 將雪菜放深鍋裡浸個10來分鐘,一方面去除多於鹽份,二方面好讓葉子能舒展開來,方便洗去細沙雜質。
2. 燒開半鍋水,水滾後放毛豆仁,小火煮5~10分鐘(煮5分鐘後每隔一兩分鐘就挑一顆出來試軟硬度)。
3. 煮好的毛豆仁立刻進入冰塊水降溫,口感好,顏色也翠綠。降溫後剝去毛豆膜,瀝乾備用。



4. 薑與筍切細絲、辣椒去籽後切片,雪菜洗淨擰乾切丁丁。
5. 油鍋裡放1大匙油以小火爆香薑絲,改中火,下肉絲翻炒到變色,再放雪菜、筍絲、毛豆與辣椒炒透,拌炒過程分次加高湯或清水。
6. 大火收掉多餘湯汁,最後滴些香油炒兩下即可起鍋。



拌飯好,拌麵也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