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搭順風車的燻雞來做。


之前魚桑做煙燻魚卵時(做法按此),偷看烤架上還有空位,想到我剛好蒸了雞里肌,一半做雞絲拉皮(按此看文),另外一半就搭順風車一起煙燻吧。昨天早上魚桑磨豆子煮咖啡,我把煙燻好的雞里肌切片夾進吐司當早餐,小夫妻在廚房裡各忙各的,沒一會兒早餐就好了。和魚桑結婚近十年,應該還沒買過美而美之類的早餐給他吃,除了燒餅油條、飯糰或包餡的麵包我自己做不來,早餐多是我親手打理。以前他上班,我一邊弄三明治,還得磨豆子煮咖啡,現在他待家裡閑晃,總算可以讓他分擔家務,煮咖啡這種聽起來有趣的事,他自然是樂得接手囉。至於為何很少貼早餐文?因為以前魚桑要趕上班,哪能等我邊做邊拍照呢!

2人份材料
生菜4片、番茄半顆、燻雞肉100g、乳酪2片。

調味
黑胡椒粉少許、美乃滋2小匙、黃芥末1小匙(可省)。


做法
1. 生菜以冷開水洗淨後瀝乾或擦乾,番茄切片,燻雞切片。
2. 吐司送烤箱稍微烘熱,依序疊上生菜葉、番茄片與燻雞,灑上黑胡椒粉,淋上沙拉醬與黃芥茉醬。
3. 鋪上乳酪片後送烤箱烘一下,讓乳酪融化即可,蓋上另一片吐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三明治 煙燻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