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桑:快來看,這魚好新鮮,五尾才一百!
我:很新鮮很便宜沒有錯,但是那也得等搬過來住再買吧?



(上圖攝於花蓮吉安市場)
這幾年花蓮跑得勤,瘋狂的時候一年跑四五趟。魚桑實在很喜歡花蓮的山高海闊,老早動了移居的念頭。不過對於生在台北、長在台北,家人與工作都在台北的我們,移居花蓮有點像是把植物連根拔起,重新插進一盆土,能不能活,怎麼活得好都是學問。



這天來到傍晚的花蓮溪口吹風,看到當地居民整個身子浸在海水裡,原來他是要在出海口附近架設陽春型的定置網捕魚。



夕輝閃耀,海風吹拂,人與天地之間的牽繫,簡單卻深刻。突然可以理解魚桑為了家計終日困在辦公室,渴望自由的心情。



沿岸架設的捕魚籠,魚桑說:妳看,時間到來收就好,連魚都不用買!



如果真的搬去花蓮,其實並不會太擔心。我相信自己有一定的適應能力並且能找到最適合的生活方式(都說了我是阿信命......)。不過這是一個不小的決定,多想想總沒錯。而且想到有一天可能搬離開台北,現在更該好好珍惜、享受在台北生活的好處,對嗎?(是說現在應該要卯起來逛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