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空心菜真嫩真好吃!



從小我就是很愛吃蔬菜的好孩子(其實是太愛吃,也包括蔬菜罷了Orz||)!餐桌上沒有大魚沒關係,沒有大肉更無所謂,但是一定要有青菜,至少一碟,兩碟是最好的,三碟不嫌多。但是我很小就知道不當令的菜很難吃(都怪維爸爸把我的嘴養刁),所以夏天不會想吃大白菜,更不會在冬天吵著吃苦瓜(有小孩會吵著吃苦瓜嗎?嗯......,就是我)。即使台灣農業技術超級棒,很多蔬果一年到頭都能輕易買到,但是我依舊喜歡吃當令的,除了便宜,重點是味道對、口感對,做出來的菜色也就不至於太差。就像我最喜歡的空心菜,餐館什麼時候都供應,尤其是快炒店更是少不了它,可是它真正好吃的時候只有夏天,其他季節的空心菜,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一整個抱歉。所以啦,各位,有菜堪吃直須吃啊。雖說季節對的空心菜,只用蒜頭爆香就夠讚了,不過煮婦秉持時時清冰箱的精神,挑了一塊豆腐乳來用掉,成就了這盤炒的時候很臭(好擔心鄰居來按門鈴)、吃起來很香的腐乳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250g、蒜頭10g、辣椒10g。


調味:
豆腐乳20g、鹽巴少許、米酒2小匙。
說明:鹽巴的用量依豆腐乳的鹹度調整。


作法:
1. 蒜頭與辣椒切片、空心菜洗淨後以5cm為長切段、豆腐乳以1大匙溫水稀釋。
2. 油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片,蒜味飄出後改大火,下空心菜與辣椒拌炒。
3. 空心菜有點軟的時候就下腐乳汁與鹽巴,保持大火炒到九分熟時沿鍋邊嗆米酒,翻炒兩下後即刻起鍋。


以前維爸爸總會要求我要用手摘取空心菜,什麼意思?就是以手代刀,一枝一枝地挑過、摘成段,指甲掐不下去的部份就當廚餘,因此炒出來的空心菜嫩到不像話,但付出的代價就是我長大以後沒辦法吃餐館炒的空心菜,怎樣都老、刮口,總令我眼神放空、暗暗嘆一口氣催眠自己--這只是一盤長得像空心菜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