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香菇與肉絲,真是絕配的鐵三角。



家裡的綠竹筍吃不完,雖然搭著前陣子調的優格醬日式芝麻醬來吃很過癮,不過想再變變口味。前兩天翻冷凍庫發現還有一點肉絲,突然想到可以來一道竹筍炒肉絲,所以趕緊拿出幾朵香菇來泡水。


2人份材料:
筍子150g左右(現在當令的就屬綠竹筍囉)、乾燥的香菇數朵約5g、肉絲(豬較牛潤)80g、蔥或蒜苗(取一即可)30g(喜辣者可加一些紅辣椒)。



調味:
鹽巴1/4小匙、白胡椒適量,糖少許。


醃肉絲:
醬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1小匙、太白粉2小匙。


作法:
1. 綠竹筍先帶殼水煮,處理方式請參考此篇:
綠竹筍的選購與處理




2. 冷水泡發乾香菇,若時間不夠慢慢等乾香菇泡發,可在冷水裡加點砂糖,會減少發的時間。千萬別以熱水來泡香菇喔,香菇味會泡光的。泡發後的香菇洗淨,去蒂切絲備用。
3. 綠竹筍、蒜苗(白綠分開)或青蔥洗淨切絲備用。



2. 肉絲以醃料醃上(太白粉先不放),約15分鐘。
3. 炒鍋裡放1大匙油,以小火加熱。醃好的肉絲拌入太白粉後下鍋炒至半熟,瀝出肉絲備用。
4. 利用鍋中餘油爆香蒜苗(白色部份)或青蔥(若有辣椒絲也一起爆香)。
5. 加入香菇絲炒出香味,改中大火,下筍絲與肉絲拌炒,下調味炒勻後即可盛盤。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一點點沙茶醬下去炒,超對味的,但記得鹽巴就要少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