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就是蝦米唷。



這是一道零失敗的家常菜,備料和作法都相當簡單,除了夏天的大白菜不那麼好吃之外,其餘時候都很適合端上桌。


2人份材料:
白菜300g、乾香菇5g、蝦米1大匙(金勾蝦,或稱開陽)、蒜頭15g、高湯半杯。
註:家裡蝦米沒了,我以櫻花蝦代替;另外用蒜苗代替蒜頭也很OK。



調味:
鹽巴少許(依高湯鹹淡調整)。


作法:
1. 泡發乾香菇:浸泡冷水約半小時(前一夜泡上放冰箱也可以),如果臨時要做時間不夠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糖到水裡,但是不要直接用熱水泡喔,因為香菇就會泡到沒味道,可惜了。



2. 白菜洗淨後切塊(我是直接用手掰啦)備用。
3. 發好的香菇洗淨(尤其是皺折的地方)切絲,蒜頭去皮切末,再加上蝦米  ==> 爆香三劍客就備妥啦。



4. 起油鍋爆香:油鍋裡擱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頭,蒜頭的香味出來了才下蝦米拌炒,蝦米的香味飄出來了,再下香菇絲(香菇很容易吸油,如果一開始就下,油都給吸光了>_<||)。
5. 轉中大火,放白菜拌炒,這時候不急著加水加鍋蓋,先大力拌炒幾回,菜葉開始軟化,才下
高湯(或冷水),蓋上鍋蓋,轉中火悶煮。煮到喜歡的熟爛程度即可下鹽巴調味,當然要勾薄芡、滴點香油再起鍋也可以,我們自己吃就免去這步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