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獎徵答的答案:水蓮、野蓮、龍骨瓣杏菜。



上篇有獎徵答由網友yc得獎,小禮品待會就掛號寄出囉。去年年底維多利亞第一次來到美濃,無論是傍晚踩著卡打車在中正湖邊追夕陽,或者漫步在煙葉田裡,眼前的鄉野美景真是吸引人啊(稍後會貼文介紹)。


不過,這篇水蓮田的照片是魚婆婆和魚桑一早起床去附近的田裡拍的。我沒去的原因......因為......因為那個......嗯......那時候我還在人字山腳下的民宿裡賴床啦^_^||



話說那天早上魚桑看到有位穿著沼澤衣的婦人,就趕緊跟上前去。



咦?她在表演特技嗎?



非也,她可是要下到水池裡呢。



偌大的池塘裡已經有人在幹活兒啦。



到底做啥事要泡在水裡呢?為的正是採收水蓮啊!



取的部份是長長的葉柄(長莖),要先用力搓掉小葉子(浮在水面上行光合作用的那些)。



抓一把細細的長莖,對齊。



利用大池塘的水做初步的清洗。



費勁地左右甩動,沖去藏在野蓮裡的腐葉等雜質。



再細細整理一下。



絕對不馬虎。



胸口綁了一袋紅色橡皮筋,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把野蓮一束一束地綑綁起來。之後運回加工廠,會再進行清洗、秤重與包裝的程序,才會送到產銷中心。



不知道這樣的一個大水塘,要幾個工作天才採收的完?



當我們很輕鬆地就可以在家裡吃到爽口的水蓮菜,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些在美濃鄉間、每天泡在水裡的美麗身影。



延伸閱讀:
野蓮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