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三號星期五,天氣晴。


 
武陵四秀指的是喀拉業山3,133公尺、桃山3,325公尺、池有山3,303公尺與品田山3,524公尺,因近武陵農場而得名。然礙於天候因素,此行只成功登頂桃山與池有山兩座。


原訂計畫    6/12(四)~6/15(日)
(簡言之就是從桃山上行,登頂桃山後,夜宿桃山山屋。第二天推進池有山,夜宿興達山屋。第三天登品田山後,一路下山。)


Day 0 (四) 1300松山火車站集合→沿途停靠宜蘭市→獨立山大同國中→南山村買高麗菜→1900中西自助餐→飯後武陵農場漫步順辦入山證→宿武陵國民賓館。


Day 1 (五) 0620起床整裝→0700早餐→0800 武陵山莊登山口出發→0830桃山登山口→重裝1400公尺直上桃山→預計1500抵達桃山山屋(可容納19人,出發前查詢僅7人登記。)


Day 2 (六) 0530起床早餐整裝→0630走10分鐘上桃山標高3325M/三等三角點N0.6327看聖稜線日出→0700出發往喀拉業山(來回共7K)→0800抵詩崙山(1.7K)→0930喀拉業山無展望標高3133M/二等三角點N0.7534 → 1230回到桃山山屋→1300出發→1400鞍部→1600三叉營地→1620池有山標高3303M/三等三角點N0.6317→1640池有名樹→1740新達山屋(當晚應有50人) ===> 喀拉業山行程若體力不濟可省略。


Day 3 (日) 0600起床→0640出發往品田山→0710大草原→0750品田前峰→觀察地形準備先下切再上攀品田斷崖)→0830品田山標高3524M,山頂無基石→0930新達山屋整裝→1500回到登山口→2000松山車站解散。



以下是實況報導:


時間回到6/13星期五,吃完武陵賓館的早餐後,二話不說、把握時間趕快收拾細軟,準備上山。畢竟今天要一口氣衝上桃山山屋,一路上坡+重裝備,可不能有太多耽擱呢。


車子離開武陵農場往上開,魚桑指著遠遠的山頭說,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到的地方 -- 桃山(山頂形狀有像桃子吧),而山屋就在翻過山頭的另一邊。
(呃......,今天得翻過山頭才能睡覺是吧@_@||)



把車停好,上背包。領頭的是魚桑的學弟兼同事--H君,買相機沒多久的他可是不畏辛勞地拍人、拍景,真是謝謝他幫大家留住最多的記憶。



剛開始的這一小段路是踩起來鬆軟鬆軟、鋪滿二葉松的高級步道。



要不是趕路,真想把鞋脫了,赤腳在步道上散步呢。



這林子真美啊。



大自然的顏色最漂亮。



從停車場開始算,走了20分鐘來到一般遊客與登山客分道揚鑣的地方。
(遊客只要看到瀑布就算功德圓滿,而我們......登頂尚未成功,同伴仍須努力~)



才進登山口就遇上倒木,想辦法壓低重心ㄌㄨ過去。



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冷杉林。



這些小金龜是在開早餐會議嗎?



09:58 從登山口開始算,走了55分鐘,總算推進1K(公里)。



10:34 好耶!有點展望了,大家一起來認山頭吧(其實是很有默契地想歇歇腳)。
(更正:畢祿。)



風和日麗的天氣爬山最愉快。



11:29 走過2K,偶然遇見山裡的野百合。



小插曲:因為負重上坡,腳丫和鞋子磨出水泡,H君和林桑趕快貼上OK繃,減少摩擦。
(魚桑沒事嗎?有,磨得最嚴重的就是他!只不過他神經大條,完全沒發現,一直抵達山屋才驚覺大事不妙@_@||)



真正沒事的是我,大概因為穿了兩層襪子加上背包比男生們的都來得輕,所以毫髮無傷。
(但腿是滿酸的,畢竟都是上坡路啊~)



負重上坡完全無損H君按快門的興致,果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p.s. 這位仁兄還背大腳架上山呢~)



如果再把鏡頭拉遠些,只會看見五顏六色的背包在草叢間移動的有趣畫面。



12:23 走到停機坪(直升機)表示午休時間到!



13:20   怕午後大雨會耽誤行程,吃飽喝足後,大家還是趕緊上路吧。



這個時節山上開滿細葉杜鵑,把山頭點綴得猶如嬌羞的少女。



您看這地上的落英繽紛,是不是好美呢。



眺望山谷裡的武陵農場,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突然魚桑要大家抬頭看對面山頭的小白點,原來是雪山的三六九山莊啊。



矗立眼前的該不會就是桃山吧?非也,這是常常令登山客哀怨的假山頭(以為即將登頂,事實上真正的山頭還躲在假山頭的後面)。



既然得翻過這個假山頭,沒啥好說的,就是爬吧!
(每次看到相片裡人與山的比例,就會深深地覺得人應該以更謙遜的態度活著。)



14:23   越過假山頭,看到指標,桃山就不遠了。



"之"字型(蛇行)的路徑讓我想起舊金山有名的花街(Lombard Street);大家一定覺得走在花徑裡好幸福吧?



把鏡頭拉近,腳下的路其實是長這樣的。



15:09   過4K,是誰在這山頭畫上粉嫩的春色?



來了一片箭竹林,沒有旁的路,就是牙一咬、穿過它。



登頂前一刻,大家撐著點啊!



群山環繞,視野逐漸開闊。
(更正:此相片由林桑拍攝。)



15:50  登頂成功!(這是維多利亞的第三座百岳^_^ y)



魚桑以為自己是瑪莉兄弟@_@||



倏地雲霧壟罩,還是趕緊往山屋推進吧。




待續。


配樂為德弗札克在1889年完成的第八號交響曲。當時他住在波希米亞的鄉間別墅。因為受到別墅附近優美的山水的影響,德弗札克把他最喜愛的波希米亞色彩融入這部交響曲。這首交響曲在英國出版,當牛津大學頒贈他榮譽博士學位時,德弗札克又以這部交響曲作為象徵性的論文,所以後人又稱之為「英吉利」交響曲。有時這部作品亦被稱為德弗札克的「田園交響曲」,因為牧歌一般優雅的樂風,是德弗札克希望推翻自己以前創作風格的新嘗試。
(以上介紹集結自網路相關討論。) 


目前播放的版本是由Rafael Kubelik指揮柏林愛樂所演出的第二樂章--慢板(Adag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