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夠山頂風景後就要一路下坡去。





月初的週末是農曆年後第一次爬山,路線:擎天崗->石梯嶺->頂山->風櫃嘴->聖人橋。

當日搭捷運到劍潭站後,出站等15號小巴士抵達擎天崗。(因山路蜿蜒,建議容易暈車者確定有座位再上車或乾脆改搭260公車再轉108遊園公車。)

真所謂--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山徑裡的台灣胡麻花恣意綻放著。


春風中的小鈴鐺,典型的火山植物--南燭,分布的地點旁均有噴氣孔(硫磺)。


這花叫......忘了,等問了魚老爺再補花名。
(華八仙。相片中的"兩種花"是演化的結果:黃色小花具雄蕊與雌蕊,可授粉繁衍;而白花則是偽裝成小白蝶,用意在吸引真正的蝴蝶--這裡有好呷的唷。)


台北菫菜。


這個不用問了,是非洲鳳仙花。很常見的外來植物,會拍它是因為花瓣有雙色。


芒萁的嫩芽。


栗蕨長小葉。


我最喜歡的蕨類--雙扇蕨。


蕨葉打開了。


蕨葉上細細的絨毛。


換個角度看,好可愛。(有人和我一樣抗拒不了心型的東西嗎?)


像不像是小天使的翅膀?


蕨葉伸展開來啦。您看那葉色還嫩著呢!


春天來了怎知道?


這蛙的保護色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落落長的告示。


還不如這張來的清楚明暸。(圖說:去年秋遊花蓮時在公路上的標誌。)


終於走到時常風雨交加、一片迷茫的風櫃嘴;至此已走6.6公里。


下了風櫃嘴,拐進一旁的小山徑,依舊一路向下直到至善路(隔天小腿側邊有夠ㄙㄨㄢ的@_@)。過了馬路到對向站牌等公車回捷運站。小18路按表發車,可先行做功課以免枯等。


[陽明山趴趴走系列]
七星山和小油坑
面天山與向天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