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好吃。



曾經在烤鴨名店宋廚吃過炸小肉丸
,對於它鹹香的簡單滋味留下了好印象。這兩天在整理廚房的調味品,靈機一動,乾脆把孜然粉醃進肉餡,讓它多一些特殊香氣。


2~3人份材料:
牛絞肉150g、豬絞肉100g、脂肪(牛或豬皆可)50g、洋蔥30g、胡蘿蔔50g、荸薺100g、鋪盤生菜適量(生菜、小黃瓜、番茄等等)。
註:絞肉要細絞(請老闆絞兩次)。


調味:
孜然粉1~1.5大匙、醬油2小匙、鹽巴1/4~1/2小匙、紹興酒(或米酒)2小匙、太白粉2小匙、香油1小匙。
註:請先看看孜然粉包裝上有無鹽分(有些是調和粉,會加鹽),若已含鹽分就別再加鹽巴囉~

 
作法:
1. 洋蔥切丁,胡蘿蔔與荸萕削皮切細末。



2. 深鍋裡放絞肉與步驟1處理好的材料,再放調味(太白粉和香油先不放),以同方向拌勻後醃上,至少2~3小時(加蓋收冷藏)。



3. 鋪盤的生菜洗淨風乾備用,生菜葉切絲小黃瓜切片或切絲番茄切片或對切。
4. 肉餡醃入味了就可以準備炸丸子囉,拌進太白粉增加粘稠度,再放點香油拌開,這樣就不會粘呼呼的。
5. 因為這次想做小丸子,所以拿挖水果的小工具來幫忙整形。



6. 鍋裡放油燒開,油溫升高(如果冒煙,就從爐火上移開降溫)後下丸子,才下鍋的丸子不能動,一動就要散。
7. 輕晃鍋身,丸子能跟著晃動時才翻動讓它們均勻受熱;炸到外皮酥酥且帶金黃色時改大火逼一下油可撈起。
(放吸油紙上吸吸油~)



8. 盤底鋪上生菜。(襯在肉丸子底下的生菜絲絕對不能有水喔~)



9. 再放上剛起鍋的肉丸子,若想強化孜然味道的話可以灑一點點孜然粉在肉丸子上頭。



10. 多切了一些胡蘿蔔末,灑上去點綴吧~


 
覺得炸丸子太小,炸起來費時嗎?改做大一點的獅子頭也可以喔(可以把它做成紅燒)~



光吃肉怎麼行,做盆
松柏長青吧(作法按此)。



再來點蔥油餅和槓子頭,大家都看得出來這頓飯是為了伺候我家外省老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