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您的手掌的溫度。


爸,今天是我第一次獨自前往門診。太陽好大、好暖,就像曾握著我的手的你的手掌。


踏出捷運的雙腳還牢牢記著路線:沿著公園路左轉進青島西路,過了健保局和停車場,來到緊鄰兒童醫院的舊址入口。仰看著即將完工的兒童醫院,回想起去年此時興建中兒童醫院還被藍白相間的帆布裹著。記不記得我們還驚訝的討論:不會有這麼多小朋友生病吧?


經過星巴克後進入昏暗的長廊,來來往往的人還是這麼多。盡頭的便利商店的燈箱依舊刺眼,避開強力日光燈,我認出了那再熟悉不過的咖啡色指示牌:


五東。



我的眼神不敢停留在診間外候診的人,怕看到熟面孔、怕他們問我怎麼一個人來。可是我一坐下來,盯著診間外的告示牌、叫號螢幕,眼淚就停不住。


跟診的護士出來叫您的名字,我上前告知來意(申辦證明文件)。她大概被我的失態嚇到,很快地為我處理。趁著護士小姐在忙的幾秒鐘,我和正在看診的楊醫師交換了眼神。我滿心感謝地向他鞠躬,謝謝他過去這一年對您的診治。


步出診間,我轉向最近的洗手間。栓上門,好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出口。

 
爸,這堂課我們畢業了,但我也失去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