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碗量身訂作的拉麵。


日前帥弟和女友看了美食節目的報導,隔天全家立刻開拔到永康街,趕在上班族午休前,很幸運地不用排隊就能坐進這家開店以來,一直很夯的拉麵店。從外頭三十多度的高溫走進店裡,喝一口冰麥茶......,加分!比起多數店家給的麥"水",這麥茶的濃度實在有誠意多了。不囉唆,大家開始低頭用功(為了做到真正的客製,每碗麵都要獨立寫一張單子,如下圖)。勾選了自己喜歡的湯頭濃淡和麵條軟硬度,我們開始期待這個所謂量身訂做的九州拉麵。



帥弟和女友點的都是叉燒焦蔥豚骨拉麵,230元。喜歡蔥的人可別錯過喔。



維媽媽點的是叉燒醬油豚骨拉麵,210元。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碗有"炸海苔"(左下角黑黑的部份),很奇妙的口感,海苔顯特別得香。



我點的是辣辣豚骨拉麵,210元。
湯碗裡綠綠的部分是日本水菜,吃起來清爽而且沒有小豆苗的草味。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太多電視節目和網路上的好評,不管是辣度還是湯頭,我的這碗拉麵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Orz~
(唉唷,真懷念去年初夏在北海道、登別溫泉街上吃的味の大王之地獄拉麵~)



每碗麵裡都有半顆糖心蛋,因為採用有機蛋,所以蛋黃的顏色很鮮豔啊。吃不過癮的可以加點,20元。



至於這道店家相當自豪的東京一口餃,看起來很啪哩啪哩(酥脆),一份6個/60元。



不過比起一般認知的日式煎餃,這size實在迷你許多(當然啦,它叫一口餃嘛)。嘗新,可;再點?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



我的麵吃完了,但是浮了一層紅油的湯終究沒能全喝下去。差點忘了說,吃不夠的話,可以免費加麵喔。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營業時間:11: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