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陣子就要去解解饞。


位在中和南勢角的華新街是著名的緬甸街。當年許多從雲南退駐到緬泰的軍隊與居民後裔落腳於此,長時間累積下來的飲食文化意外地吸引了許多慕名前去嚐鮮的"外地人"。老爺和我幾次去的時間都是週末的上半天,從第一次驚訝到現在習以為常的是這一段華新街的熱鬧。大家總是點幾張餅或來幾碗粑粑絲就能圍成一桌,歡歡喜喜地高談闊論起來。或者吃到一半就有人過來打招呼,感覺當地人彼此間好像都是熟識呢。

每次來都要去的日發巴拉打(印度烤餅/煎餅),大招牌下的小招牌寫的可是緬甸文唷。
中和市華新街57號        02-2942-9202/02-2945-4758        週一公休



這兩大坨布裡包的應該是石頭?



一邊甩拋、一邊把生餅整形。



打開最重要的大烤爐。



把生餅壓進燒得滾燙燙的烤爐內壁。



刷上奶油和糖粉的烤餅看起來光亮亮的,再配上一杯香濃的印度奶茶,真幸福。



這是印度煎餅,我們吃過一次,但覺得有點油,不適合才起床、空蕩蕩的肚子。
(有人跟我一樣,空肚子吃油膩的東西會胃ㄗㄡㄗㄡ嗎?)



兩張價目表供各位參考(緬甸文好難啊)。




吃完了簡單但異國風十足的早餐,老爺和我馬不停蹄地逛起這裡的傳統市場,至於補了哪些貨,稍後會另起一文介紹。總之離去前我們還嚐了一直很想試的豌豆粉,這家"異鄉小吃"生意不錯,老爺和我兵分兩路,他去佔桌子,我則趕緊排隊去。



黃色的豌豆粉與白色的蕎麥粉。



可以切成波浪條狀,也能刨成絲。



加上琳瑯滿目的調味。



最後一定要加的酸汁,讓整碗豌豆粉爽口的秘密武器。



排我前面的男士很熱心地介紹這裡的小吃,還大方地要請我吃,婉拒後我自行點了豌豆粉與蕎麥粉各一半的綜合口味,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粉的口感囉。



可以加醃菜吃。



喜歡重辣的請自取。



以前吃過兩家餐廳,一次補記於下。


南國泰緬小吃
02-2941-7654
忠孝街上的這家小吃店有空調,在炎熱的夏天裡,有空調的店家當然比較受青睞。我們第一次來這區域的時候曾在此店用餐,印象不錯,只是初來乍到地會覺得店家的所在位置比較難找就是了。


還有祥鈺港式飲茶,雖然沒什麼裝璜,服務人員和老闆招呼客人倒是挺熱絡。
網路上有一篇滿仔細的介紹,請按
連結。



至於這次發現的雲南口味粑粑絲(華新街48號),門庭若市,試著排了10分鐘的隊,還是放棄、下次再來試吧。


網路上有一篇
相關報導和交通資訊,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