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小館。


第一次試雲南婆婆是老爺在婚前帶我去的永和店,一試成主顧後每隔一陣子就想要去解解饞;只是每次去幾乎都得排隊等桌子,所以去的頻率漸漸拉大。前陣子婆婆發現了新店也開了一家分店,那天路過,二話不說,全家人又殺進去海K一頓。

涼拌三味各來一盤:每盤NTD$80
(由左至右)分別是大薄片、涼拌花枝與麻辣雞。
特別推薦涼拌花枝與麻辣雞。前者口感清爽,連洋蔥絲都好吃;而麻辣雞的迷人處則是雞肉的軟嫩襯帶著麻辣香氣與勁道,實在太開胃、太銷魂~
(注意:新店提供的麻辣雞和永和店裡提供的椒麻雞,可是不同口感喔!)



咖哩雞麵。
NTD$50
有咖哩香卻不辛口;是椰奶加多了嗎?總覺得口味柔和了點、個性少了點。



招牌雲南氣鍋雞湯。
NTD$60
湯頭清爽加上雞肉鮮甜,果然好喝,值得一點。



滷牛肉片。NTD$80
因為淋醬的緣故,這滷牛肉片和一般在牛肉麵店吃到的風味不同。了得的滷功使薄切肉片裡有濃濃的滷香,還有那軟Q軟Q的彈牙口感,更是讓人一片接一片。



三種乾拌麵一次到齊:(由左至右)分別是招牌涼麵、紹子乾粑粑絲與咖哩麻辣麵。NTD$40/50/50
乾拌麵成了炎夏裡好選擇,強力推薦咖哩麻辣麵。淡淡咖哩香畫龍點睛,提襯出主要的麻辣風味。



完美的句點:印度鬆餅。(五顆星)
NTD$25
這是當初雲南婆婆讓我上癮的秘密武器。脆脆酥酥的鬆餅淋上煉乳,香甜而滿足。



目前去過的雲南婆婆共兩家,新店那家比較不用排隊。兩家菜單似乎小有差異。


店一:
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12號。
02-8921-4879
捷運頂溪站出口1往左走約8分鐘左右(永和路一段的方向、樂華夜市對面),
屈臣氏的邊巷進去1分鐘就到了。
店內照片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yushengl.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29.html


店二:
台北縣新店市光明街185號
捷運新店市公所站往南走。
02-2910-9807
週日不營業。(感謝同學A的訊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