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辣,統統有!



龍眼已經上市,表示荔枝的季節快過去了!喜歡荔枝的魚桑趁黃昏市場收市前拉我一起去找便宜的荔枝,進了市場,他找荔枝,我找做涼拌菜的材料。瞥見地上擺了一盤盤秋葵只要20元,依我家情況可分兩次用,換算下來做一次只要10元,太棒了!雖然還沒想到做法,但先搶一盤再說。回家的路上魚桑高興地展示他買的4斤100元的荔枝,我則想著要做啥味醬汁來拌秋葵。嗯,好久沒做泰式料理了,家裡的還有幾顆檸檬,就來做泰式醬料吧。


材料:
秋葵100g、蒜頭數瓣、辣椒1小根、青蔥2支、香菜1株。


醬料:
糖1小匙、檸檬汁或白醋1小匙、魚露1大匙,冷開水1大匙。


做法:
1. 蒜頭切末或壓成泥,辣椒、青蔥與香菜皆切末,連同其他調味料調和。
2. 秋葵以鹽巴搓洗。
3. 燒半鍋水,水滾後放秋葵下去燙,一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攤涼後切片。



4. 淋上醬汁後可直接上桌,或冷藏一下下就好,因為檸檬或醋的酸會使香菜和秋葵變黃色,不要泡太久唷。

這是第一次用泰國風的醬料來拌秋葵,連沒那麼愛秋葵的魚桑都很喜歡呢!哈哈,夏天想不出做什麼菜時,往泰國料理方向著眼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