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這一味,就完美極啦~


不管是黑白切小攤還是外省小館,總是能在小菜檯上看到皮蛋豆腐的蹤跡。尤其夏天脾胃不振,來點這樣冰冰涼涼的小菜很對胃哩。小時候有一次幫媽媽剝皮蛋殼(沒錯,從小就是混廚房的),沒想到一剝開竟發現長霉了!好驚訝。又趕緊連剝好幾顆,希望能找到一顆沒花的。還好媽及時進廚房制止了我瘋狂的剝蛋行動,那時才學到皮蛋花越多越好。(即所謂"松花皮蛋",為醃製較好的皮蛋,成型不流黃、容易切。)


皮蛋豆腐的確不希奇,不過加上秘密武器那就不同凡響啦。
將將將~
就是這一罐--瑞春醬油廠出產的
上級辣椒醬。
不管是白斬雞還是蒜泥白肉,一定要配這一味才過癮。
輕輕鬆鬆加點蒜末、薑末,調點烏醋和赤砂,就是最佳搵醬。


至於皮蛋豆腐的做法,那再簡單不過了:
一塊涼拌豆腐(原來我都買中X的,最近發現義X的也不錯);
鋪上無鉛皮蛋2顆(去殼對切);
撒上香菜末與柴魚片花;
最後淋上瑞春辣椒醬即可上桌。


最後再推薦一味--同是瑞春出的蔭豆豉,讚哪!


瑞春醬油有限公司網址:http://www.rueichun.com.tw/


 同 場 加 映 

如何選購皮蛋?
http://slave.wwpnews.net/news.phtml?news_id=IN0511030037&cat=000IN 



選購皮蛋時如何鑒別其質量?專家介紹,要選擇知名企業生產的皮蛋,認清產品標識,盡量選購有「無鉛」標識包裝的皮蛋。此外,要區分產品的優劣,挑選質量好的皮蛋,專家還介紹了「一看二搖三拋」的簡易辦法:

一看:質量好的皮蛋,外形應是完整的,蛋殼無裂縫破損。

二搖:用拇指和中指夾住皮蛋的兩端在耳邊搖晃幾下並仔細聽其聲響,無水響聲的是好蛋。

三拋:將皮蛋放在手中,拋起約10厘米高,連拋幾次,落回手中有蛋顫或沉重感者為好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