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亂亂作版。




煮婦為了清冰箱裡的生鮮備品,烹飪的時候常常會做出比餐廳標準料理多幾樣或少幾樣的「變化版」,也就是永遠沒標準的「家常版」。 



3~4人份材料:
蝦仁250公克、蒜頭6~8粒(以刀面稍微壓一下)、蔥2根(白色切段,綠色切末)、辣椒乾一手(約15根左右)、太白粉1大匙;為了清冰箱,這次加了一些玉米筍(每根對切成兩片)與杏鮑菇(切滾刀條)。 


蝦仁醃料:
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0.5小匙、醬油2小匙。 


調味:
蕃茄醬1大匙、醬油0.5大匙、鹽巴少許、雞湯半杯(約120 c.c.)、烏醋0.5大匙與紹興酒0.5大匙。 


作法:
1. 去了腸泥背沙的蝦仁以醃料醃30分鐘。
2. 油鍋裡以中小火熱2大匙的油;同時拿廚用紙巾稍微吸乾蝦仁上的水份,再輕裹上一層太白粉。
3. 放蝦仁到油鍋裡過油約5~10秒鐘就取出備用(蝦仁表面略熟即可)。
4. 剩下的油剛好拿來爆香蒜頭、蔥白段與辣椒乾,蒜頭轉金黃色的時候,放玉米筍與杏鮑菇拌炒。
5. 杏鮑菇煮軟的時候,改大火放蝦仁與蕃茄醬、醬油與雞湯調味;因為市售雞湯已有調味,鹽巴請斟酌放。
6. 鍋裡湯汁收乾前,沿鍋邊下紹興酒與烏醋,拌入綠色蔥丁丁後即可起鍋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