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好窮。



既然上一篇提到旅館的早餐,那這篇就順便介紹一下旅館好了。倫敦的物價高,眾所皆知。來到倫敦旅遊,住宿費絕對是一大支出。我們這次下榻的旅館有兩間,價位分別是兩個區塊,剛好可以比較一下。首先是四顆星的Hotel Mercure London city bank side, 三個晚上含早餐是490英鎊,折合台幣約三萬三(這是預訂的價錢,如果臨時去住,雙人房一晚是230鎊)。
這張超級大床其實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的,太棒了!和我們家裡的臥房是一樣的作法,這樣怎麼翻都不用怕影響到'枕邊人"。



一進房就發現電視開著,原來是歡迎入住的畫面。怎麼現在液晶螢幕好像變成旅館的基本配備?



免錢的部份只有幾個電視頻道和廣播,上網是要收費的,每小時5.99鎊,約台幣400元,勤儉的家庭主婦自然是不捨得花這種錢,所以停留倫敦期間,部落格也就跟著度假。



畢竟是中上等級的旅館,這類"迎賓"小禮是一定要的:名牌礦泉水和......



巧克力!吃光沒關係,不會另外收錢。



茶包和燕麥棒也是免錢的,盡量吃吧。



我最在意的洗手間 --
雖然旅館選用的是Villeroy & Boch的馬桶,但這真的不重要,出門在外,拉的出來就好。
但相片右上角的條狀裝置就很重要了,它是暖氣。這真的是很貼心的配備。



這類備用品我自己都有帶,所以原封不動留給下一位房客。



出門還是用自己平時慣用的東西比較保險,萬一過敏了可不好玩。
(感謝魚小姑贊助S牌旅行組~)



老爺這次出門算是公差在身,所以除了在Mercure的三個晚上是有人買單的,多住的幾個晚上要自己負擔;不過要我們夫妻倆自己每晚掏出台幣11,000來純睡覺,實在是"開"不下去(尤其是還沒出門,光我一個人的機票和簽證就花了 55,000 + 4,500 @"@)。所幸出發前幾天總算讓我們訂到交通便利(有國鐵和5條地鐵經過)、而且"比較便宜"的ibis Euston。為什麼說很幸運呢?因為倫敦的住宿費實在太高,便宜旅館(budget hotel)相當搶手,尤其我們是臨時去,很難訂到每晚100鎊以下的旅館。



關於連鎖旅館ibis --
ibis目前在倫敦有
12家,我們住的這一家位在第一區(Zone 1, 表示是市中心)的Euston。比起四星的Mercure,兩顆星的ibis在軟硬體上的品質是差了一些,但位在Euston的這家ibis位置極好(位在地鐵 Euston 與 Euston Square 兩站之間,出了地鐵站步行1~3分鐘即可到旅館)。房間雖然比Mercure小一點,不過舒適度和整潔度絕對及格。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在預算上有限制的自助旅行者,我個人很推薦這家。對了,倫敦的旅館房價算法和台灣不太一樣,他們是週末便宜、平常日貴。以ibis Euston為例:週末入住,每晚住宿費76鎊(約NTD$5,100, 不含早餐);但如果是平常上班日入住,就要88鎊(將近台幣六千,不含早餐)。早餐費用是每人6.95鎊,約台幣470元。特別要提醒的是,房間裡沒有吹風機,check-in時就先在櫃檯借,否則臨時借還不一定借得到@_@。


這是從房間旅館往外看,灰濛濛的倫敦天空;這個時節街道上的樹多是這模樣,光禿禿的枝條上掛著小翅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