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呼呼~



前些天看見新聞報導說是北京的氣溫已降到零下十五度(抖),想起在北京,某晚下了一夜的雪,隔天早上起床,窗外就這片景象了。



上街像在冷凍庫走迷宮似的,即使太陽出來了、積雪也慢慢化成冰、化成水,但不管在北京城的哪一處,轉來轉去都只有冷冷冷、凍凍凍可以形容。早餐光吃熱豆腐腦和熱包子不足以安慰我們這對來自南方的夫妻,所幸賣羊肉燒賣的店家做生意勤快,早上八點就開門做生意了。



到北京旅遊,大家都知道旁的不吃可以,但如果沒有吃烤鴨與涮羊肉(火鍋),等於沒來過北京。說也奇怪,北京的羊肉羶味就是少,加上清真飲食的嚴謹處理食材的方式,進清真館子吃各種羊肉料理很叫人放心。



羊肉燒賣,或叫羊肉「稍麥」,客人點了才現包現蒸,再餓也只得耐心等候。燒賣的個頭很大,麵皮不收邊,就這樣花浪浪的在上頭。一口咬開,肉餡細緻噴香多汁,不用羔羊肉,一般的羊肉餡就很好吃了。



羊雜湯上桌時還猛冒白煙,滿滿的一碗,料多味美。湯色清、羊肉與內臟處理得很好,不覺羶腥之餘更見鮮嫩。析里呼嚕地一碗下肚,胃飽人暖,忒滿足!




經典稍麥
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內大街111號
1352214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