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叫做酸角、酸子。



原產於尼羅河流域及亞洲南部的羅望子(Tamarind),因果肉富含糖分與酒石酸,故多加工製成果醬或果汁(泰式料理店裡的酸子汁)。我在烹飪課堂上的所觀察到的是,泰國菜裡的"酸"除了檸檬汁,有很大一部份也是來自這羅望子(取出果肉後加水泡出酸汁====>請直接想成是帶梅香的醋汁),所以在po實作紀錄前先單獨拉一篇出來和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請看這篇
介紹


羅望子的特寫,像不像是龍眼長在一起?



去殼後的果實卻像桂圓(龍眼乾)一般。



烹飪課當天有一個行程是逛鄰近的傳統市場,當時我發現許多攤子都有賣這樣已去殼的羅望子果實,可以推想這真是當地人日常烹飪的必需品。問了老師,知道這果實放冷藏可以保存一年,而且一大包才25B,您說怎能不趕快掏錢買呢。嘻嘻,有了這秘密武器,回台北後才能繼續做出正港的泰式炒河粉唷。



最後一站回到曼
谷,煮婦的必排行程就是逛超市--
現成的羅望子醬更加方便,直接入菜,不必再以水泡開。購於曼谷Siam Paragon的超市,8B/包。



羅望子蜜餞(加了梅粉),購於曼谷Siam Paragon的超市,50B/包。



羅望子糖,小姑旅遊柬埔寨時偶然發現的好東西(這次卻忘了在曼谷好好找一下),酸酸甜甜的,超合我的味蕾。



在超市或零食店裡可以買到其他廠牌的羅望子糖,請看網友
介紹
註:我們也曾在清邁當地的藥妝店裡看到羅望子做成的香皂,不過當時旅程才開始,不敢亂買增加行李重量便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