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街吃韓國菜。



除了出發前做功課擬的待訪餐館名單,到了紐約後,魚桑的同事也推薦了幾家餐廳,在地人的推薦自然要去試試囉。某個週間、魚桑下班後,和我直接約在離餐廳最近的地鐵站碰面,再一起進韓國城,帶著地址在一堆韓國餐館中的找到這家Gahm Mi Oak Restaurant。



點菜後,侍者先送上一甕泡菜,裡頭還插了鐵夾和大剪刀。魚桑和我面面相覷,是我們自己動刀嗎?當然不是囉,侍者很有效率地挑出白蘿蔔和大白菜剪成易入口的大小,份量相當嚇人,吃不夠還可以再續(雖然我很愛泡菜,但第一份就吃不完了)。



餐點送上來之前,先把醬料和配菜(生大白菜)送來。右下角的蒜片辣椒醬油和黃色的豆醬(不知道能不能算是韓式味噌醬)用來搭配我點的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pancakes先上桌,份量很足,吃不完還打包回家。麵糊裡加了糯米粉,自然和純麵粉的中式烙餅有不同口感,尤其麵糊裡加了蔬菜絲會出水,因此大家自己在家做韓式煎餅時不要懊惱說怎麼吃起來軟軟麵麵的,韓國人做出來也是這樣,除非您更動麵糊裡的配菜,甚至是粉類的比例囉。以前貼過泡菜口味的海鮮煎餅還滿受歡迎的,想試試的朋友請按此看作法



每個餐桌都有一碗公的蔥花,任君取用。客人結帳後,服務生會換上新的保鮮膜(我個人覺得是沒必要每次都換)。



魚桑的韓式拌飯bibimbap來了(不是用石鍋盛裝)!淋上紅通通辣椒醬gochujang,把配料和飯都拌一塊兒,過癮。



拌飯隨附一碗乳白色的牛骨湯,客人自行加些鹽巴胡椒和蔥花就可以喝了。魚桑和我到國外不會拼命找中國菜來吃(回台灣吃就好啦),但有機會吃吃其他國家的菜色,如東亞、中東或印度,我們總是很期待。
43 W 32nd St, New York NY10001(between 5th Ave & Broad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