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開設的烹飪教室。


因為是自助旅行,又是第一次到清邁,行前的功課自然要參考一下多數觀光客到當地會參加的local tour。騎大象?沒興趣。學泰式按摩?我比較想被按吶。坐竹筏或叢林健行?白天38度耶,下次再考慮吧。然後我看到了cookery school,太棒了!這個我有興趣。老爺十分認真地幫我過濾網路上的資訊,於是決定參加這一家--


A Lot of Thai.


清邁大學公共行政系畢業的Yui因為喜歡做菜,所以在她和先生Kwan的愛的小窩開設了烹飪教室。招收對象當然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課程分有白天班和夜間班,都包含到市場認識食材(market tour)。如果是素食者,也可以先告知,Yui會另作安排呢。


我參加的課程是"最受歡迎的泰菜"(
popular dishes)。至於學費,全天的是800B學五道菜和一道甜品;半天的是600B學三道菜。來自台灣精打細算的煮婦自然是參加全天班才划算嘛^_^。


鍋碗瓢盆等各式烹飪器具都齊備,每個學生都有專屬的料理台和炒鍋。



教室裡另外有一位助手專門幫學生把食材與器具備妥,就在老師講解下一道菜時,她就輕手輕腳地為大家「除舊佈新」。所以整天下來,學生只要專心聽講,認真做菜,完全不必和油膩膩的廚具/餐具奮戰。


最貼心的是還有可愛的校車(VW-T2)提供接送服務呢。



我學到的幾道菜會陸陸續續po文介紹作法,敬請期待。


等不及的人不妨先到
A Lot of Thai的網頁看看,也可以透過網路訂購Yui精心製作的食譜喔。



~~~~~~~~~~~~~~~~~~~~維多利亞到底學了哪些菜?~~~~~~~~~~~~~~~~~~~~
泰式炒河粉
冬蔭功
椰汁綠咖哩雞
炸春捲
腰果炒雞丁
芒果糯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