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曼谷到清邁。



[曼谷新機場素旺那普Suvarnabhumi-BKK]

這座東南亞最大空運站在2006年9月28日啟用,泰文的名字意指"金色大地"(很美的名字,但我到現在還記不全該怎樣發音)。經過半年多的磨合,營運狀況已漸上軌道(至少沒再聽見領不到行李的事了)。新機場的"大"是早有耳聞,加上我們要趕搭一個半小時後的國內線班機,所以出門時早已穿上能跑能跳的鞋子,打算一下機就向前衝。至於新機場的介紹,請看在地少婦Joyce的專文報導(
)()。



辦理落地簽(Visa on Arrival)的人還真不少,其實沒有比在台灣辦便宜唷。



驗關前填入境卡的地方有兩大尊夜叉,這機場果然是現代風與傳統風的結合,和曼谷市容頗相似。



出了關就是兌換泰銖(baht)的各家銀行窗口,可以先換一點以支付到市區的車資。市區裡有許多兌換亭,很方便。



因為我們要改搭國內線到清邁,所以搭電梯上4樓的departure floor找報到櫃檯。



[Air Asia亞洲航空]

Air Asia(代碼為FD)的報到櫃檯在E排。人龍頗長,得花點時間排隊。



完成報到後鬆了一口氣,開始在機場亂逛。機場裡也有Boots呢。不過在地少婦Joyce有提醒"不可買"(市區裡的Boots常有特價品) ,所以我們就"經過當逛過"。



時間差不多了就往登機門(A1C)移動。



過了x-ray,上接駁車去。



一直很驚異老外席地而坐的隨性態度。



機身上的標語說明了這家航空公司的策略--低價。



拿出櫃檯人員給的小單子,想看一下座位。啥!沒有座位號碼是什麼意思?就是先上機的人先選位就對了。因為秉持著魚家人一定要撐到最後一刻才上機的慣例(我本來都是乖乖排隊等豋機的那一種,但現在只能嫁魚隨魚囉),我們一家四口打散著坐。



空服員推餐車來了,不過,請先確認一下身上有無現金唄。


是的!機上餐飲均須另行付費(請自備現金),價格當然是......貴啊!右下角的小瓶水機上賣40B,清邁商店裡才賣8B,五分之ㄧ價。menu上有載明不希望乘客在飛行途中食用自己準備的食物飲料,我觀察了一下鄰近乘客,好像真的沒人自己備料來野餐耶。



Pax loading還不錯哩,至少有八成滿吧。網路上背包客前輩曾提及這家航空公司的國外線經常誤點;但國內線倒還好,我們這次的經驗是準點起飛唷,Lucky ^_^y。



訂票程序其實不難,不妨去撿便宜,或許可買到339B的超低折扣票唷(我們這次買559B)。
http://www.airasia.com/


[清邁機場-CNX]
好歹清邁也是泰國第二大城,沒想到機場竟然如此小巧(行李轉盤只要兩個就搞定)又有古意(喏,頭頂上還有電風扇吶)。一個多小時前才從東南亞最大的航空站過來,有點適應不良呢。



一邊等行李,一邊搜集機場內的免費地圖。



機場一角的商店賣著紀念品和最近很夯的黃T-shirt。
至於為何要穿黃T-shirt?請再次移架到在地少婦Joyce的專文報導裡找答案。



各式捐獻箱,想捐給哪個單位請隨意。



機場門口外就有排班的計程車,人生地不熟,有登記有保庇。



全清邁只有百來輛計程車。(後來才發現,街上鮮少有計程車在跑,因為有更便宜的交通工具--雙條。)



這位司機大哥是雲南後裔,會講中文呢。咦?遮陽板上畫的是什麼呀?



我猜是行車平安之類的保佑符咒吧。



10分鐘的車程,250B。



台北(GMT+8)的早上六點出門,當地(GMT+7)時間下午三點進旅館安頓,感謝老天爺一切順利,就是......,
X的!這地方會不會太熱了一點!(一直到傍晚六點還攝氏36度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