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ng的新產品「萬里飄香滷包」~

ALing滷味包a-01  

A ling的好手藝是許多網友欽羨的,而她親自調配的客家醃肉粉,更是許多廚夫煮婦們網購時不能錯過的夢幻逸品,我自己也好喜歡A ling用心推出的「私房小廚」所有商品喔!

前陣子A ling推出新產品「萬里飄香滷包」,乍看產品銘或許會覺得,哇,好大口氣,竟自詡「萬里飄香」,可是呢,不試不知道,試了會嚇一大跳,說是「一家滷肉萬家香」也是剛剛好而已呢。

今年夏天氣溫屢創新高,再喜歡下廚的人恐怕也大大減少了站在瓦斯爐前揮汗做菜的時間,我自己也是喔,所以除了多做一些醬料來做開胃菜(不要懷疑,我是在打書《醬就對了!讓每個人都開胃》),A ling的產品也是我度過酷暑的秘密武器,尤其是這款「不睦鄰」滷包!

晚餐後收拾了廚房,氣溫也降到比較不會抓狂的地步,這時候放點音樂或轉到喜歡的廣播節目,慢慢地把處理好的食材與炒過辛香料投入深鍋裡,再加調味與最重要的這一包──「萬里飄香滷包」,燒開後熄火,直接擱在爐子上一晚,對,安心洗澡睡覺去,不用管它。隔天醒來再開火燜煮,至食材夠軟即可。

聽起來很完美又不用流很多汗的滷味就這樣輕輕鬆鬆完成了,但是有個無解的最大缺點,就是滷製的過程太香了,從廚房、餐廳、客廳到臥室,全家「香貢貢、貢貢香」,這滷味香在深夜裡悄悄地蔓延開來,只怕鄰居今晚也睡得不安穩呀!稱這滷包「不睦鄰」並不為過呀!

A ling的「萬里飄香滷包」,一個包裝裡有三包滷包,以小家庭來說,一次一鍋一小包正好,除非要滷出濃縮重香的牛肉鍋,那就多放一包吧。沒在自家做過滷味嗎?別擔心,A ling在滷包外包裝上很細心地註明了料理步驟可參考,或者,您也可以看看以下簡單的示範。

材料(隨喜)
棒棒腿6隻(三節翅最多肉的那一段)約500g
海帶結(或海帶片)300g
豆干數片約200g
豆皮4塊約200g
去殼水煮蛋數顆(依家庭人口數與鍋子大小決定)
胡蘿蔔1~2根(冰箱裡剛好有在超市買的雲林東勢特產「黃色胡蘿蔔」就拿來用囉)

ALing滷味包a-03  

 

調味

萬里飄香滷包1包

青蔥3根

薑片20g

蒜仁30g

生辣椒1根

辣豆瓣醬1大匙

醬油200c.c.

紹興酒200c.c.

醬油膏5大匙75c.c.

冰糖25g

清水800c.c.

 

ALing滷味包a-02  

 

做法
1. 處理食材:肉類先以沸水汆燙至外表變色,再以冷水洗去表面雜質,特別是關節處。其他食材興洗乾淨即可。

2. 炒鍋裡放薑片、蔥白與蒜仁炒香,再下辣豆瓣醬炒勻,放醬油、醬油膏、紹興酒、冰糖與水燒開。 

3. 把整理好食材放入深鍋(胡蘿蔔切塊墊底,海帶結先不放),放入滷包、蔥綠紅辣椒(整根不切開)與注入炒好的調味湯汁,蓋上鍋蓋,以中大火燒滾,開蓋,翻動一下鍋中食材,蓋上鍋蓋後轉中小火再燒15分鐘左右,熄火。

ALing滷味包a-05

ALing滷味包a-09  

 

(讓滷鍋直接在瓦斯爐上睡一晚,期間不要去開蓋子,更不要再去翻動食材,讓鍋中保持無菌的狀態)

ALing滷味包a-08  

 

4. 隔天再次加熱,到肉類食材夠軟,此時再放入海帶結滷煮一次即可。

ALing滷味包a-10  

 

ALing滷味包a-11  

 

訂購A ling私房小廚「萬里飄香滷包」,按此
ALing滷味包a-12  

 


p.s. A ling的其他產品也非常棒,我以前介紹過客家醃肉粉(按此看文)與酸酸粉(按此看文),至於咖哩粉,那也是我的心頭好,稍後來分享試做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里飄香滷包 滷味 A ling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