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也要清冰箱。



這次待在紐約半個月,說短不短,說長其實一下子就到了打包回台北的時候。可是打開冰箱,哇!還東剩西剩的,尤其稍早在聯合廣場綠市集唯一戰利品--彩色馬鈴薯還沒煮,偏這些農產品是帶不回去的,所以煮婦努力想辦法把剩料用掉。



一整袋的馬鈴薯洗淨後,放煮滾的鹽巴水裡煮軟。



等待馬鈴薯熟透的時間,翻翻冰箱裡的剩菜,希望可以湊成一頓晚餐。先把草莓洗乾淨、去蒂頭,讓魚桑先墊肚子,這樣我做菜比較沒壓力。接下來把從
韓國餐廳
打包回來的剩泡菜切碎。



馬鈴薯煮熟後挑出來壓成泥,因為沒有壓泥器(稍後介紹),只好耐心地用叉子慢慢壓。



再加入泡菜碎和蒜片辣椒醬油(也是韓國餐廳附的,因為我們還打包了兩三片海鮮煎餅回來)拌勻即可。紐約的廚房裡沒有磅秤,比例無法精確的告訴大家,所以回台北後重新做了一次,請大家期待明天的配方大公開吧。



冰箱裡還有半包迷你紅蘿蔔、法國豆子,洗淨後鹽水燙半熟,另起油鍋爆香蒜片後,分別素炒。



主菜就煎牛肉吧,快速又美味。對了,還有一顆小小的紫洋蔥呢!把洋蔥切絲和磨菇切片,放些蒜片爆香後炒開,加點黑胡椒粉和鹽巴當牛排的配菜。這頓晚餐後,冰箱變空囉,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