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一鍋春意盎然。



記得以前爸爸說過,端午節來之前,冬被都不能收起來。才連續喊了好幾天的熱,今天的氣溫就下降了,待在家裡穿短T都覺得涼,看來想吃生菜沙拉還得忍忍。兩三個禮拜前參加O&Co.的品析橄欖油大會(按此看文),吃了那麼多美味的橄欖油料理,當時就想說回家也該搬出魚小姑送我的那瓶非常好的橄欖油,"趁鮮"好好利用才對。



春夏之際有許多很棒的蔬菜上市,尤其是這兩年我發現家裡這邊的菜市場也賣起洋人吃的櫛瓜(zucchini, 台灣名字叫如意),目前買過最便宜的價錢是兩條15元(大家知道city'super的進口櫛瓜賣多少錢嗎)!除了櫛瓜,蘆筍也是很棒的春天蔬果,進口的白蘆筍很讓我心動,但想了想還是買台灣產的、細細瘦瘦的蘆筍,再湊湊冰箱現有的食材,來做地中海式的烤蔬菜吧。



材料:
蒜頭20g、珍珠洋蔥100g、櫛瓜200g、圓茄150g、番茄250g、南瓜150g、蘆筍(這次買的是蘆筍花)100g。



調味:
香草鹽(或以義式綜合乾燥香草+鹽巴代替)與特級橄欖油皆適量。


做法:
1. 蒜頭去皮;珍珠洋蔥剝去老皮,對半切開;櫛瓜、圓茄與番茄去蒂切片、南瓜去皮去籽切薄片、蘆筍洗淨切段。
2. 烤箱以攝氏200度預熱10分鐘。
3. 烤盤裡抹上一層橄欖油,南瓜片墊底,灑點香草鹽;再放櫛瓜片與圓茄片,灑點香草鹽;鋪上蘆筍(蘆筍花),灑點香草鹽;空隙處填上珍珠洋蔥與蒜仁、最後鋪滿番茄片,灑點香草鹽並淋上橄欖油。



4. 將烤盤送入烤箱,以160度烘烤30分鐘左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