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逛街。



自助旅行行前要準備的功課很多,
很花時間卻也是一種樂趣,好像旅程提早開始一樣。松本不是觀光大點,所以能找到的資料和其他城市比起來是少了些,等到實際來到這個小城市,才發現其實它很方便,很容易親近很適合自助旅行呢。尤其我們選擇落腳的旅館-Dormy Inn離松本就幾分鐘的腳程,民生問題很容易解決,因為車站內有星巴克以及各色鐵道便當。而步出火車站東口(前站),兩邊有摩斯漢堡、和不錯吃的連鎖麵包店vie de france,對面則有麥當勞和松屋牛丼



早上趕火車出去玩的時候,買個三明治,再到星巴克外帶一杯咖啡,吃早餐配車窗外的風景,實在太美滿了。



至於鼎鼎有名的"木專"木野蕎麥麵,火車站外即有分店,好吃的信州手打そば輕鬆就能吃到(p.s.松本蕎麥麵祭在十月舉行,有機會要恭逢其盛一下)。



厚厚的一本菜單,
先點吧!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很舒服。



天婦羅蕎麥湯麵來了!Y1,750
蕎麥麵是相當具代表性的日本料理,將蕎麥麵條煮熟後涮冷水洗淨,搭配芥末和蔥花,蘸過專用醬油冷食是常見的吃法(我在家裡也常這樣吃)。不過當天剛從上高地淋了冰雹回來,還是喝點熱湯才舒服啊



喝一口微甜的鰹魚(柴魚)湯頭,細細品嚐蕎麥麵和麵條不一樣的口感。



這盤天婦羅(炸物)是沒話說的,該酥就酥,不令人失望。



如果想省錢,牛丼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幾乎是24小時的營業時間,非常適合旅人們無法定時用餐的需求。



日本很多小食堂是要客人自己先在機器上投錢購買想吃的餐點的券子,再把券子交給服務人員。



牛丼小份的
Y380,燒肉定食也只要Y530,價錢是不是很可親呢^_^~



加上漬薑絲就對啦!



吃完飯再走去附近的超市買水果,實在太完美啦。



在台灣很難吃到的新鮮無花果,
一盒七粒裝,日幣三百多,買了買了



哎,我多久沒吃到新鮮的無花果啦?真幸福啊。



日本的麥當勞最近在推炸雞排,小小的一塊當解饞的點心挺不錯。



說到炸雞排,居然連全家便利店(family mart)都賣起炸物!能在超商買到酥酥熱熱的炸雞,真服了日本人!



超商裡除了有好多甜點,另外像豆腐啊,蛋啊都好多種,甚至連蛋都還單個單個賣,有意思。



愛吃醃漬品到這種地步,連在超商都要能買到^_^||



除了吃的,街上可逛的店不少,如果想買無印良品,建議直接殺去Parco百貨。這趟出來發現跟了我快十年的背包已經綻線
,於是順便逛逛登山用品店。店裡的包包款式很齊全,但價格很嚇人,逛完一輪......決定還是回台北買好了。



煮婦對這種割引(特價)中的鍋碗瓢盆最沒有抵擋力,要不是旅程才開始,不方便拖著這些易碎品跑來跑去,一定要老闆幫我包幾個才成哪。



喜歡逛街的,松本火車站裡就有個商場,叫Mi Do Ri,就是照片左邊窗戶看出去的白色建築。



除了土產店,還有其他小店可以逛喔。



松本火車站和其他火車站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獨特的風景,來,讓我們往西口(後站)走去。



透過玻璃窗看到遠處群山,這段叫
北阿爾卑斯群山,玻璃窗上標明了山頭位置讓旅客指認(照片沒拍好,下次去補拍)



為什麼我會覺得松本可以來小住幾天呢,除了生活上的便利,交通便利也是一大要素,以松本為據點,可單日來回上高地(下一篇介紹)或淺間溫泉做小旅行相當愜意啊。



尤其松本有一些餐廳和小店感覺不錯,下次去希望能多留一點時間看看。對了,除了像我們一樣用雙腳逛松本,還可以搭乘周遊巴士(town sneaker),輕鬆走訪松本市內的重要景點,火車站外就有巴士搭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