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熱茶暖暖身、暖暖心,迎接冬天的到來。



天一轉涼,衣櫃要換季,隨身帶出門的冷水壺也要換成小保溫杯。天涼的時節,我喜歡隨時隨地都有熱茶可啜。喔,窗外下起雨了,滴滴答答地,微涼的秋意陣陣吹進屋裡。泡上一壺茶慢慢飲,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我來和大家分享最近喝到的幾款好茶吧:


首先是
唐風有機茶坊的楊先生慷慨寄來的三種茶葉體驗包:分別是碳焙茶老茶紅茶



歹勢,小女子眼力差,光看茶葉,看不出所以然。



以相同重量、給水和浸泡時間相比,三種茶湯以老茶的茶色最為深沉(左:老茶、右:碳焙茶)。碳焙茶頗適合餐後飲用,而老茶的茶香和喉韻均較碳焙茶濃厚,我想在冬夜裡煮上一壺,絕對是極大的享受啊。



至於紅茶的茶湯成色和入喉的口感相似,就是輕快、很順,完全不澀,而且帶著若有似無的焦糖味。這是自
蜜香紅茶後,我喝到的第二款無澀紅茶,很喜歡這種能單飲的紅茶。最近楊先生有在做特惠活動,和我一樣喜歡喝茶的您可以去參考一下喔,按此前往



喔,差點忘了還有一款是夏天時和魚小姑逛百貨公司時入手的
白桃烏龍極品(8231)
,當初就是被這特殊的水蜜桃香氣給吸引住呢。



這茶適合冷泡,才顯得出茶香,所以特別適合"乍冷還暖"的秋老虎出現時飲用。



冷一點、熱一點都不打緊,只要有一杯好茶可喝,配上簡單的小西點,就是幸福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