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吃剩的火鍋片來做~



年假結束前,魚桑邀請兩位大學同學來家裡吃麻辣火鍋,老同學相聚自然是天南地北聊個沒完,雖然火鍋趴吃了兩個多小時,菜料還是剩了不少呢,特別是肉片,居然只吃了一盒半,據我所知,這三個男生平時進火鍋店,一個人就不只吃一盒半的肉吧,還是說......大家都上年紀了,吃東西開始有節制?


賓主盡歡之後,煮婦繼續傷腦筋,得想想怎麼把冰箱裡剩的火鍋料變成家常菜餚,火鍋肉片用來前一篇的香菜梗炒牛肉片(按此看文)和今天這道,大白菜用醬爆的方式處理,蝦子則搭配粄條作成宴席菜色,後兩道會陸續貼文分享,敬請期待囉。 


除了用火鍋肉片來做蔥肉捲,烤肉趴剩下的肉片也可以如法炮製,青蔥段改洋蔥絲也行,只是洋蔥絲比較容易滑出來,包的時候可能要用點技巧(洋蔥絲切短點,讓肉捲兩邊多出來的肉片也能包進去,像包春捲那樣)。


材料
火鍋肉片200g左右(約8片)、青蔥3根約50g。



醃肉片
醬油2小匙、米酒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說明:火鍋肉片很薄,其實不醃也可以。


調味
蠔油2~3小匙、番茄醬2小匙、醬油1小匙、糖少許。
說明:喜歡辣味的可以放點辣油。


做法
1. 青蔥洗淨,先用刀腹壓扁蔥白的部分,再切成段(長度和肉片寬度一致)。



2. 將蔥段(蔥白搭配)放在肉片上,緊緊捲好。
說明:若有多的蔥段,不妨切成蔥花,稍後燒醬汁時加入。



3. 鍋裡放2小匙油,燒熱後一一放入肉捲(缺口朝下),待底面略顯酥黃才翻面,煎到肉捲外表皆變色,先取出。



4. 直接下調味料和清水到炒鍋裡燒開(如有多的蔥花也可加入一起燒),調整鹹淡,放入肉捲,蓋上鍋蓋悶煮1~2分鐘,喜歡的話可以勾點薄芡並撒上一些香菜。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