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紅而不辣喔。



宮保系列
的菜色辣勁十足又略帶麻香的滋味總是令人不自覺地分泌唾液,不過若家人不能吃辣的、不耐辣的(老公,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在家裡做宮保菜只要調整一下調味料的比例就可以讓成品看起來噴火、但嚐起來不那麼辣。


2~3人材料:蝦仁200g、花生30g。


醃料:酒2小匙、花椒粉和鹽巴皆少許。


調味: 
宮保,即乾辣椒6~10g(請依個人嗜辣程度下手)、花椒1大匙、薑30g、蒜20g、 蔥40g、辣豆瓣醬1~1.5大匙(不吃辣的人請以改用不辣的豆瓣醬加上蕃茄醬代替,各2小匙)、醬油1小匙(嚐過味道再決定加多少)、花椒粉1/8小匙、糖1/4小匙、紹興酒1小匙。



作法:
1. 醃蝦仁:蝦仁洗淨後去腸泥背沙,加入酒、花椒粉和鹽巴抓醃約半小時。(家裡的米酒剛好用完,用了紹興酒代替,所以顏色稍黃。)



2. 將乾辣椒以2公分左右寬度剪段,很不能吃辣的人就不要把辣椒籽加進去炒,這樣可以再減低一點辣度。



3. 鍋裡放花椒粒,以小火乾炒一下,飄出花椒麻香後加入1大匙的油燒熱(還是小火)。



3. 蔥薑蒜洗淨後切成細末備用,蔥白蔥綠分開。
4. 瀝出炒鍋裡的花椒粒,轉中火,放入蝦仁炒到六分熟,撈出備用。
5. 利用鍋裡餘油爆香蒜末、薑末與蔥白丁丁,加入辣椒段炒香。
6. 放入辣豆瓣醬炒勻(不吃辣的人請改以不辣的豆瓣醬加上蕃茄醬),加一點水(約2大匙)燒開。
7. 放花椒粉和糖調味,試一下味道,鹹度不夠才下點醬油,沒有非加醬油不可喔;改中大火,放入蝦仁拌炒。
8. 最後勾點薄芡(太白粉水),魚桑和我自己吃就省了這個動作。
9. 拌入蔥綠丁丁與烤過的花生翻兩下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