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大沙漠或許太沉重,但的的確確是座大沙丘。



沿著台26線行駛,一路上的藍天碧海令人心情大好,不一會兒就來到位在台灣東海岸南端的滿州鄉港仔村。



港仔村是個只有四五百位居民的小漁村,圖裡的迷你漁港叫做中山漁港。



位於台26號69K處的港仔沙漠(因沙丘地形延伸到九棚村,亦可稱做九棚大沙漠),號稱台灣最大沙漠,乃因東北季風向內陸吹拂而形成。因此除了漁業,小漁村還有一項特別的觀光活動--飆沙,由當地業者提供吉普車租借服務。



行走其上,頗有天地蒼茫之感。可惜只走一小段,老天變臉,突然下起雨來,趁雨勢還沒變大之前趕緊上車吧。



回到台26線,駛經73K處,這座奇特的小亭子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原來它是八八風災的紀念涼亭。
原來在八八水災後,港仔村的居民在海邊撿到兩塊匾額,分別是小林村小林國小的教職員名單和那瑪夏鄉的平埔族的圖騰。風災後漂流了兩百多公里,來到港仔村。


怎麼處理才好呢?港仔村的村民們決定利用岸邊的漂流木替這兩塊匾額做個涼亭以茲紀念,相關報導請按此;關心八八風災後重建工作進度的朋友請按此



海邊成堆的漂流木代表什麼意義呢?是木雕家眼中的創作素材?是年輕朋友夜晚在海邊烤肉時取之不盡的燃料?還是人們在學會謙卑地取用天然資源之前,大自然無聲抗議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