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著日子,總算來到可以開瓶的時刻!

紅肉李酒-01.JPG

 

五月中旬的時候鄰居送了一瓶自己糖漬的紅肉李給我們,才想起啊又到了紅肉李的產季,由於產季短暫,不小心就錯過,不一定會買到新鮮紅肉李,反而好友靜姊特意撥空熬製的紅肉李果醬,倒是每年都能品嘗。

紅肉李酒-02.JPG

 

六月初的時候下山採買,看見水果攤上有紅肉李,忍不住買了一斤,回家後先挑出較熟軟出來吃,剩下的就放著讓它們繼續轉熟。

紅肉李酒-03.JPG

 

分享的食譜是參考知果堂官網上提供的做法來操作(圖文相輔很仔細,網址如下),但我家沒有「米酒頭」,改以現有的伏特加Vodka代替,同時因為不怕酸,檸檬用量也增加了,因此整體比例和原食譜並不同:

https://www.ourtable.com.tw/zh-tw/live/detail.php?preid=&catyid=2&tpid=46

對了,請依照準備的食材份量,預先將可密封的玻璃容器洗淨曬乾,再開始製作喔。

紅肉李酒-04.jpg

 

材料

紅肉李450g

伏特加(Vodka)400~450cc

冰糖 180~200g

黃檸檬 1顆

紅肉李酒-05.JPG

 

步驟

1. 紅肉李清洗乾淨並拔去蒂頭,瀝乾/擦乾即可 (果皮上若帶有細白果粉,無需刻意搓洗)。

紅肉李酒-06.JPG

 

2. 黃檸檬洗淨擦乾,削下黃色的果皮(避掉帶苦味的白色部分),再切去白色皮層,最後將檸檬切片。

紅肉李酒-07.jpg

 

3. 確認果皮上無殘留水分後,每顆紅肉李外皮畫上三刀,再放進玻璃罐。

紅肉李酒-08.JPG

 

4. 加入冰糖、檸檬皮與檸檬果肉。

紅肉李酒-09.JPG

 

5. 把酒倒入罐內,應可漫過果實。

紅肉李酒-10.JPG

 

6. 密封後置放室內陰涼處,並記下日期。

紅肉李酒-11.JPG

 

7. 釀造開始的頭一星期,想到就去搖晃一下容器讓糖溶解。兩個月之後撈出檸檬片,滿三個月即可飲用。

(撈出來的檸檬片單吃或加氣泡水裡皆可)

紅肉李酒-12.jpg

據說存放時間愈久,酒液愈甘甜,不過我猜大家的煩惱應該和我一樣,不是賞味期限很長,而是一下子就喝光光怎麼辦?!

紅肉李酒-13.JPG

 

美味一點訣

1. 加冰塊直接喝或兌些氣泡水(記得加顆吸滿酒液的紅肉李)也很棒喔!

紅肉李酒-14.jpg

 

紅肉李酒-16.jpg

 

2. 如果買的足量又有餘裕,熬成紅肉李果醬也是超棒的!(我有靜姊的手做果醬,自然不用動手,呵~)

紅肉李酒-15.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