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BBQ~

韓國銅盤烤肉-01.jpg

 

疫情關係,今年的中秋烤肉不能去公共空間舉辦,也無法吆喝眾親友到燒烤店讓店家服務(光想到得分開坐還有那桌上的防疫隔板,哎,算了吧),因此臉書上看到許多人都改成在家用銅盤或電烤爐來進行「BBQ趴」。

 

傳統的韓國烤肉銅盤,中間高凸四周低凹的設計,使烤肉的肉汁順著溝槽往鍋邊流,鋪放在鍋邊的蔬菜和菇類吸收了肉汁與醃料的調味,即使不蘸醬,也非常好吃呢。在家吃燒烤沒有酒駕疑慮,不妨搭配韓國進口的燒酎或馬格利酒(濁米酒)享用烤肉;如有餘裕,準備幾樣韓式風味的涼拌菜,更加享受了。

韓國銅盤烤肉-02.jpg

 

材料(2人份)

豬五花肉片300g

萵苣葉數片

韓國芝麻葉數片

洋蔥1/2顆

蒜仁(去皮)適量

配菜適量(菇類、大白菜、洋蔥等)

韓國銅盤烤肉-03.jpg

 

醃料(豬五花肉片)

蒜泥10g

蔥絲20g

白胡椒粉少許

鹽巴1/3小匙

糖1/2小匙

麻油2小匙

 

醬料

韓國辣椒醬2大匙

韓國味噌醬1大匙

蒜泥2小匙

蔥花2大匙

糖1/2小匙

香油(調和麻油)2小匙

芝麻粒2小匙

韓國銅盤烤肉-04.jpg

 

步驟

1. 以醃料將五花肉片抓勻,冷藏;醬料先調製好備用。

韓國銅盤烤肉-05.jpg

 

2. 萵苣葉與韓國芝麻葉洗淨晾乾,洋蔥去皮後切成適口大小,其他配菜洗淨處理成易夾取的大小。

3. 銅盤架爐子上燒熱,抹油,鍋面平鋪醃好的肉片,鍋邊放大白菜、洋蔥絲與菇類,燒烤至熟。

韓國銅盤烤肉-06.jpg
 

4. 取一葉萵苣為底,依序放上芝麻葉、醬料、烤好的肉片,最後放上小蒜瓣,捲起來吃。

韓國銅盤烤肉-07.jpg

 

美味一點訣

1. 如不能吃辣,蘸醬可調成吃海鮮煎餅時的版本,即等比例的醋、醬油與白開水調勻後,加入少許玉米糖漿或砂糖、香油、蒜泥、蔥花與芝麻粒。

韓國銅盤烤肉-09.jpg

 

2. 韓國芝麻葉又稱韓國紫蘇葉,氣味不像一般紫蘇葉那麼濃郁,因為它淡淡的清香,包在烤肉捲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曾在台北的建國花市買到韓國芝麻葉盆栽,記得不貴,可以吃上好幾回烤肉呢!或者幾家日系連鎖百貨公司附設的超市,生鮮架上常有。

韓國銅盤烤肉-10韓國紫蘇葉.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