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發揮,鹹甜隨喜。

港式豬仔包-00.JPG  

前些天到家附近新開的茶餐廳買油雞腿加菜,等待的時候看見牆上的海報介紹店內特色餐點,其中有個「豬仔包」引起我的興趣。原來這「豬仔包」也屬於「港化洋食」系統,即使用的材料都源自西洋,但做法與吃法卻獨樹一格,在洋人國家絕對找不到。

而且這「豬仔包」與豬無關,與方便美味有關!無論甜鹹,做法都相當簡單,即使早上趕出門,也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或者煮婦們一人在家不想費勁做午餐,簡單弄個「豬仔包」也夠撐到傍晚囉。

「豬仔包」多用短胖型法國麵包來做,一人一個剛剛好,如果要用長瘦型的法國棍子來做也沒有關係,上桌前切開使容易拿取即可。至於抹醬與餡料,更是隨心所欲,傳統甜味版本一定少不了奶油和煉乳,鹹版的可夾炸豬排(嗯,好像「豬扒包」喔),或者煎好的火腿培根等等,再省事,像我鋪點肉鬆魚鬆或素鬆也行。

「豬仔包」進烤箱烘到酥是基本要求,抹上奶油再烘,烤面會更加香酥。只要把握這一點,其他就隨意發揮吧。

材料
短胖型法國麵包
奶油(butter, 或稱黃油)
花生醬
煉乳
乳酪片
肉鬆魚鬆或是火腿培根等等

港式豬仔包-02.JPG  

做法
1. 把麵包橫剖(將斷未斷)。

港式豬仔包-01.JPG  
2. 甜版:麵包內側兩面皆抹上奶油(室溫低時,奶油太硬,可點上麵包後送烤箱烘幾秒便融,再取出塗抹)。鹹版:麵包下底內側抹花生醬,麵包上蓋內側放上乳酪片。甜鹹兩版可同時送小烤箱烘熱2~3分鐘。

港式豬仔包-03.jpg  
3. 甜版:麵包下底內側抹花生醬,麵包上蓋淋些煉乳(抹滿一整面也可以,很甜就是了)。鹹版:麵包下底內側鋪滿肉鬆魚鬆或是火腿培根(事先煎好)。

港式豬仔包-04.jpg  
4. 甜鹹版皆可把上下蓋合起來,對切後方便食用。

港式豬仔包-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小點心 早餐 午茶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