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獨處想起爸爸時,仍然止不住淚水。
這樣的我怎麼能希望媽媽已經走出傷痛?


爸爸離開已經五個月。活的人總是得把日子過下去,成天哭哭啼啼不是辦法。「看起來」家人都已經各自把軌道接上,回到自己的生活步調。


平時隔個兩三天,我總要回去陪媽媽吃個午飯。其實媽媽和我都可以談一點點關於爸爸的事,通常都是他對於生活的小堅持。接著我會主動地把話題轉開,我知道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這樣又會惹得媽傷心。而這不是我回娘家的目的。


在農曆年帶媽媽出國散心期間,透過鏡頭卻常看見媽媽眼底的孤寂和笑容裡的酸楚。無力感一下子征服了我,剎那間我突然領悟,即便我天天回娘家、常常安排活動帶媽媽出去,但到底我不是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