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減半、健康加倍。



《家藏味》裡唯一廣告頁的產品就是小磨坊生產的蒜頭與紅蔥頭風味油,自從小磨坊寄來這兩瓶油讓我試用,我真的覺得現代廚娘很幸福,這種產品問世,做菜不用拍蒜頭,也不用揮淚切紅蔥頭(是說也太好命了吧)。


小磨坊除了隨書贈送千份產品給讀者,還獨家贊助「幸福廚藝課」場地與調味品(按此),讓煮婦有機會與眾位網友開同樂會,度過非常愉快的下午。


雖然新書宣傳告一段落,但煮婦對於小磨坊的慷慨大方感激在心,決定以紅蔥頭風味油為發想,作一道大家印象中很難,其實好簡單的油飯,尤其使用紅蔥頭風味油當秘密武器,少了剝去紅蔥頭老皮、清洗、流淚切末後炸酥的麻煩,真的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出油飯了,而且油的用量可以自己控制,不是太棒了嘛!


2~3人份材料
長糯米300g、乾香菇數朵約15g、乾蝦米約10g、醃黃蘿蔔數片(可略)。
說明一:這次做的版本沒有加肉絲或魷魚條,也沒有用豬油爆紅蔥頭,屬於素淨的口味。
說明二:乾燥的香菇比新鮮香菇香。
說明三:粉紅色的米醬請按此參考做法,亦可使用市售甜辣醬代替。


調味
紅蔥頭風味油1/4~1/3杯、醬油膏3大匙、鹽1小匙左右、糖1小匙左右、水1/3杯左右.。


做法
1. 糯米掏洗後加水泡上2小時左右,夏天時放冰箱冷藏。
2. 連米帶水放上爐子煮開,水滾後續煮5分鐘,瀝乾,這個動作可縮短糯米烹煮的時間並且保證糯米會熟透。



3. 乾燥的香菇浸入清水泡發,去蒂切絲;蝦米洗淨,瀝乾切碎(味道更濃)。



4. 炒鍋裡放紅蔥風味油,小火爆香菇與蝦米。



5. 轉中火,倒入糯米與調味翻炒。



6. 加清水炒勻,蓋上鍋蓋稍稍悶煮,確認味道與米飯的軟度OK就完成。



吃的時候可依喜好淋上米醬(做法按此)、放片醃黃蘿蔔(傳統市場賣醬菜的攤子可零買一小段,十元)。



使用這款充滿紅蔥頭香氣的風味油,省去炸紅蔥頭的麻煩(剝紅蔥頭與切紅蔥頭很累人、很"淚"人的呀),於是做這鍋油飯用掉的時間比預期少很多。連沒有特別喜歡吃油飯的魚桑都讚好,最後兩個人各拿一支調羹,你一口我一口,三兩下就把整鍋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