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訣:中心點對中心點。



餃子在我家平均每個月都會包上一次吧,尤其春天時候吃韭菜正好,所以已經連包幾回了呢。餡子的部份以前介紹過幾種口味,大家可在文末點進去看配方與比例,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包餃子的方法。這種會立正站好的餃子包法是我最熟練的包法,沒有很多折子,很簡單的,練習10個左右就能包出又飽又挺的儀隊餃子,請大家動手試試看喔。



接下來的步驟圖解由
冒險王的C大編導友情拍攝,大感謝!
1. 鬆皮:一次抓個六七張水餃皮,雙手的大拇指與食指一前一後抓著,沿著邊邊輕輕地上下拉一拉,這是為了讓邊邊的皮稍微鬆弛,捏折子的時候好使力。



2. 挖一瓢餡子放皮中央,周圍畫半圈水(增加水餃皮黏合度)。



3. 餃子皮對折,在中心點捏合。(口訣:中心點對中心點。)



4. 一手抓餃子,另一手的食指抵在餃子一端開口的下方中心點,往上推。



5. (口訣:中心點對中心點)把兩個綠點接在一起,一個大開口變成兩個小開口。



6. 大拇指和食指順勢捏合下方的小開口,這就捏出餃子一邊的微笑線條。



7. 緊接著捏合上邊的小開口,別忘了口訣:中心點對中心點,就是把綠點推向另一個綠點,用力捏實。這樣就捏合了餃子的半邊。



8. 另一端也是同樣的方式收口,重複步驟4~7,要點:一個大開口變上下兩個小開口,下開口捏成一線,上開口中心點對中心點(如下圖)捏合。



9. 最後用雙手的大拇指與食指順著邊邊壓實作確認。



10. 熟能生巧,知難行易,動手包、學最快喔。(昨晚現學現包的
Adonis同學請現身說法一下~)



內餡參考:
雙韭水餃
韭菜水餃
高麗菜鮮肉水餃
瓠瓜蝦仁水餃
泡菜水餃


延伸閱讀:
親愛的Carrie小姐和Maggie小姐都有很詳盡的試做實錄,大家一塊兒轉檯去看看吧:
嘉拿大風情--
包餃趣
自己包水餃---韭黃豬肉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