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泡菜更好吃。



偶爾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點了盤韓式炒年糕,雖然辣勁很夠,但年糕煮得不夠透,吃起來咬咬的、死死的,實在很掃興。前兩天恰巧有長輩去韓國玩,回來送了我兩大包原汁原味的韓國泡菜,趕緊上超市買點韓國年糕,炒上一大盤解解饞。


4人份材料:
洋蔥100g、胡蘿蔔50g、肉絲150g(牛/豬/雞皆可)、蝦仁150g、甜不辣100g、韭菜30g、韓國泡菜200g、韓國年糕500g、白芝麻少許。



調味:
韓國辣椒醬1~1.5大匙(依個人嗜辣程度調整)、大蒜15g、醬油1小匙、糖2小匙、麻油1/4小匙、泡菜汁2大匙、熱水3大匙。



作法:
1. 洋蔥、胡蘿蔔切絲、韭菜切末,蝦仁去腸泥背沙,甜不辣切條,泡菜切成易入口的大小備用。
2. 燒開一鍋水,將成排的韓國年糕一根根掰開。水開後加兩滴麻油,放入年糕煮熟(煮年糕的水先不要倒掉)。(市售韓國年糕粗細不一,很難說準到底煮多久,請大家務必試吃,確定有煮透才好。)
3. 等待年糕煮熟的時間,將大蒜壓成泥,並和調味裡的其他備料一起調勻備用。



4. 炒鍋裡放1大匙油,中小火爆香洋蔥絲,再加入胡蘿蔔絲炒軟,下肉絲炒到六七分熟,放泡菜一起炒香(乾鍋的話加一點點水)。
5. 轉中大火,下甜不辣和蝦仁後拌兩下,倒入步驟3的醬汁與煮好的年糕,大力拌炒均勻,若水分太少,加一些剛剛的煮年糕水。
6. 起鍋前加入韭菜末,翻兩下就可起鍋,灑點烘烤過的白芝麻即可。



自已做的泡菜炒年糕,泡菜多、料又豐富,當成一餐真的沒問題喔^_^~



還有那麼多泡菜,不管是炒牛肉當菜(
作法按此),還是來兩張海鮮煎餅都不錯呢(作法按此),或者乾脆來包泡菜水餃好了(作法按此)。




[延伸閱讀]
網友閎麻好認真,連做了兩次呢(按此連結閎麻實作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