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一人的午餐。



週間魚桑上班,五天裡大概有兩個中午我都得自己吃午餐。常常是拿前一晚的剩菜再加點料,東湊西湊成一頓飯。其實獨自吃飯的經驗算是很豐富的,飛行生活裡不管是到美國或者歐洲,常常都是當地三更半夜裡(時差)醒來,翻來翻去睡不著,乾脆起床煮鍋熱呼呼的湯麵,析哩呼嚕地填滿肚子,也暫時安慰了在外工作的寂寞心情(當年不流行帶NB出勤,旅館的網路服務也沒那麼普遍)。因為前兩天才和魚小姑討論三洋鍋料理的話題,讓我回想起那段常常和調理包打交道的外站生活(咖哩口味和肉羹口味都很常吃)。言歸正傳,平日來不及做梅花餐的職業婦女一定要買一些日式咖哩塊放家裡備用。只要煮上一鍋咖哩,不管是拌著米飯、烏龍麵甚至是饅頭,餵飽一家人絕對是沒問題的。


3~4人份材料:
洋蔥半顆、胡蘿蔔1根、西芹3~4根、肉或海鮮都可以300公克(這就是咖哩方便的地方)、馬鈴薯1顆、真姬菇(其他味道不重的菇類也可以,使用菇類是為了減少肉的比例)、玉米筍幾根(沒有一定要放,只是希望多一種食材、多一種營養)、罐頭雞湯1罐(400ml)或白水、烏龍麵。



調味:
日式咖哩塊60~80g(依個人喜愛濃度調整)、鹽巴少許(如果用了罐頭雞湯,鹽巴就要少放或乾脆不放)、咖哩粉2小匙(因為這款日式咖哩塊味道較溫和,所以我多加了一些咖哩粉)、巧克力1小片。



作法很簡單:
1. 洋蔥切片、胡蘿蔔與馬鈴薯切滾刀塊(只要洗乾淨,削不削皮都可以)、西芹去筋後切小段、玉米筍對切、真姬菇掰開洗淨備用。
2. 鍋裡放一點油,以小火炒香洋蔥(到半透明),放胡蘿蔔拌炒幾下,再下西芹、咖哩粉和肉類(或海鮮)炒香。放下菇類、玉米筍和馬鈴薯後改以中火燒開。對了,菇類先以熱水川燙後可減少菇味,若不怕菇味的人直接把丟進鍋裡煮就可以。



3. 倒入雞湯與適量的水(務必淹過食材),加入咖哩塊(可以先切小塊,使它更容易溶解)燒開。
4. 加入使咖哩醬更香醇的秘密武器--巧克力後,蓋上鍋悶煮至馬鈴薯軟熟即可(期間需偶爾翻動一下鍋裡材料,馬鈴薯屬於高澱粉,很容易"巴鍋")。
5. 燒一鍋水煮好麵條,趁熱拌上濃濃的咖哩醬,不管是一個人的午餐還是兩個人的晚餐,都趕快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