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什麼東西嗎?



已經有許多網友猜出這神奇種子正是咖啡(生)豆(給大家拍拍手)。



多年前在美國逛書店時買了一本小年曆,年曆的主題是酗咖啡的人(The Coffee Addicts)。年曆中假12位名人說明酗咖啡的12個理由,戲謔的口吻很生動,相信愛喝咖啡的人看了都會莞爾一笑。



例如:每一個偉大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壺咖啡。



或者乾脆表明自己對咖啡的依賴是到了生死相依的境界:一開始,喝咖啡讓我保持敏銳;後來,沒喝咖啡就好像沒醒;到現在,若沒有咖啡可喝,哎,此命休矣。



再舉一篇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大家都知道聖經裡一開始的[創世紀]敘述上帝花了六天創造大地萬物,第七天則為聖日(休息)。



但嗜咖啡如命的人則認為第七天(週日)的時候,上帝創造了咖啡。



這樣一來,上帝才有辦法去面對星期一的早晨。



嗯,如果連上帝都得先喝咖啡才能上工,平凡如你我,上班前喝杯咖啡又有什麼罪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