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上一大盤想念布里斯本的陽光。



在海外想吃中國菜,上廣東餐館就對了。秉持這個定律,往年飛到澳洲的布里斯本(Brisbane)時,我常常一個人沿著布里斯本河的岸邊散步(讓微沁的河風吹醒因為在飛機上熬夜工作以及時差而變鈍的腦袋),走進中國城裡,到一家名喚"美味閣"的廣東菜館吃飯。一個人吃飯,能點的通常也就是炒麵燴飯之類的"一盤飽"菜色。於是我生平第一盤干炒牛河就是在美味閣吃到的,感謝美味閣的廚師把干炒牛河該有的鑊氣色澤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不但愛上這道快炒,而且感覺這個南半球的城市很親近這個時候的布里斯本是夏天,真懷念一個人逛Queen Street的小店或者和同趟組員去南岸公園(South Park)看當地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悠閒時光。對了,和魚桑二度蜜月時,在植物園門口看到開了一樹的紫色藍花楹與到Moreton Bay,看布里斯本河匯入大海時的開闊都是讓我想念布里斯本的原因。


2人份材料:
河粉(粄條)300g
牛肉片(薄)180g洋蔥或青蔥60g豆芽150g家裡剩了一些韭黃(約50g)就一起炒了吧



喜歡吃辣的可加一小段新鮮辣椒下去爆香。



醃牛肉:
醬油
2小匙、米酒1小匙、香油1小匙


調味:
老抽(或稱黑醬油,成分和一般醬油同,只多了焦糖,所以顏色深卻不死鹹)1.5~2大匙、鹽巴1/8~1/4小匙、高湯或水1/3杯



做法:
1. 將牛肉片醃上約20分鐘。
2. 豆芽洗淨(有時間的話可掐去頭尾),洋蔥切絲,韭黃洗淨切段,河粉以1.5公分寬切開並撥開備用




3. 放2大匙油小火燒熱,低溫的時候即放入牛肉片,以筷子劃開,炒至六七分熟即瀝出備用。
4. 以鍋中餘油中火爆香洋蔥絲,改中大火倒入河粉條拌炒(
貼著鍋邊下鏟翻炒就能降低河粉炒破的機率),再放調味與少許的水(醬油沿鍋邊嗆下可增加醬香味,另外個人喜歡嗆點辣醬油)。
5. 放入牛肉片、豆芽菜與韭黃以大火翻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