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番茄的微酸微甜襯托海味的鮮美。



維媽媽給了我一大袋紅通通的牛番茄,除了前幾天做和風蛤蜊麵時切了兩顆當配菜(放些佃煮黑豆在淋上和風芥末子沙拉醬),昨天再加幾顆到湯麵裡熬湯。




2人份材料:
麵條180g、番茄250g、各色海鮮適量、乾燥昆布一小段、乾燥海帶嫩芽5g、蔥10g。



調味:
鹽1/3~1/2小匙、味霖1小匙。


作法:

1. 爐子先燒上兩小鍋水,再來處理番茄:蕃茄洗淨後去蒂,以蕃茄屁股為中心,輕輕用刀子劃上十字。此時另外準備半鍋冰塊水。爐上的水滾後,一鍋放入昆布,蓋上鍋蓋熄火悶著;另一鍋燙番茄,待劃十字處的皮捲起,即可撈出放入冰塊水中,此時就能很輕鬆的撕去蕃茄皮。



2. 將去皮的番茄一切為四等分,挖去籽與囊,只留果肉切丁備用。



3. 乾燥海帶嫩芽放清水裡泡發,蔥洗淨切丁;處理海鮮:魚切片、蝦剔去腸泥、中捲切圈或刻花切片。
4. 另起一鍋水煮麵到八分熟,同時挑去高湯裡的昆布,開小火加熱。
5. 昆布高湯滾時放入海鮮燙煮,煮熟時先取出,再放入八分熟的麵條並調味,最後再擺上海鮮並灑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