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年逛夜市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三次。



昨天晚上突然好想去夜市逛逛,問了魚桑,他說不要老是去饒河街或通化街,換個地方去寧夏夜市瞧瞧。他上次和老同學騎自行車就是到那裡晚餐,感覺還不錯。嗯,好啊,有人要帶路就走吧。我們偷懶沒搭捷運直接開車去,車子就近停在蓬萊國小的停車場(30/hr)。魚桑先帶我逛一圈,好對這裡的小吃有概念。



然後帶我去他上次吃過的雞蛋蚵仔煎。乍看招牌說不出哪裡怪,後來我想到一般蚵仔煎不都有加蛋嗎?為何要特別註明雞蛋呢?還是我太久沒吃蚵仔煎,現在還有分加不加蛋?!



原來店家是要強調他們加的蛋是土雞蛋,卡營養!



無論外帶還內用,一律要排隊。食客嗷嗷待哺,師傅的雙手沒停過。



才坐定,蚵仔煎就上桌囉!十分香酥,蚵仔雖然不大但好吃無怪味,當令的茼蒿襯底,優。不過個人覺得以每份60元來說份量略少,或許是我餓壞了。



離開了位在夜市周邊的雞蛋蚵仔煎,馬不停蹄進入夜市繼續找吃的。看到豬肝兩字,我知道魚桑會快步逃逸,趕緊拉住他,遭哪利企~



我幾乎沒在外頭吃過豬肝料理,但維媽媽很久沒煮豬肝湯給我喝了,自立救濟一下。



魚桑堅持不喝豬肝湯,只好加點肉粽給他吃,各45元。兩樣都好吃,還可以再來,下次我要點綜合湯,有加豬腸(老公你幹嘛轉頭)。



接下來吃了沙茶牛肉炒麵,麵太軟了,整體來說滿普通的,90元。



再來是夜市尾端的土魠魚羹,來吃吃看和台南鄭記有何不同。



魚肉鮮甜沒話說,湯頭有點甜也挺像南部風味的,還不錯。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湯的味道和魚的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有點各唱其調的感覺,下次來單點酥炸土魠魚塊,不要帶羹湯了。無論帶不帶湯、加不加麵,每份60元。



吃撐了,不過甜點還沒吃呢。這家芋丸大排長龍,必有蹊蹺,看看去。



小小的攤位上有三個人在忙,兩位站攤頭,分別負責捏芋丸芋餅與油炸,鏡頭外的一位負責隨時補充原料。



芋丸外型圓圓的,只有芋頭內餡;芋餅略扁,內餡裡還加了蛋黃和肉鬆,分別是15、20元。



生意太好了,來不及做啊。



剛起鍋還燙著,別急著送入口喔。



拎著芋丸,離開夜市到對面的豆花莊喝碗熱豆花。



冷天裡就是要這種會冒白煙的食物才能撫慰人心啦。



豆花的口感和味道有古早味,不錯,真材實料,每碗35元起。



歡迎大家推薦自己喜歡的夜市小吃(夜市名稱與必吃的攤子)讓我們做筆記,感恩蛤~
p.s. 這芋丸金好呷,下次去還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